重庆大剧院庆祝3周年 《恋爱的犀牛》再演

2012年11月22日16:05  重庆时报
《罗密欧与朱丽叶》 《罗密欧与朱丽叶》

  重庆大剧院3周年庆好戏连台,莎士比亚笔下最经典的爱情故事《罗密欧与朱丽叶》,“年轻人的爱情圣经”《恋爱的犀牛》将陆续在重庆大剧院上演。尽管《恋爱的犀牛》是明年一月的演出,也同样无法抵挡年轻人对它的狂热喜爱,演出票早已销售过半,山城将再次掀起“犀牛”狂潮。

  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话剧《恋爱的犀牛》

  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恋爱的犀牛》自1999年开始,已演出逾1000场,成为话剧史上的经典之作。《恋爱的犀牛》每个版本都是从男主角的这段独白“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开始。《恋爱的犀牛》的经典,正是因为剧本中那些纯净唯美又饱含能量的台词,“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气息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爱她,是我做过的最美好的事情。”“你是不同的,唯一的,柔软的,干净的,天空一样的……”这些诗一般的语言将爱情的残酷和美好刻画得纤毫毕现,将在剧场中营造出幻梦一般的气氛。

  莎士比亚经典作品——音乐舞台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音乐舞台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抓住了莎翁作品的精髓,同时又强调了中国元素和特色。其次,在歌曲上,三宝创作的十首曲子联合关山撰写的歌词,既符合当代审美习惯又贴近当下年轻人心理,深切的表现出主人公的情怀,又让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温暖浪漫更显“爱”的炽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