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猫》首演 “小偷猫”大展中国功夫

2012年12月24日16:29  京华时报
《猫》中文版世纪剧院首演 《猫》中文版世纪剧院首演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12月23日,音乐剧《猫》中文版在世纪剧院举行首演,吸引了李湘、黄渤等明星以及众多观众到场,相比之前两度来京的英文版,中文版《猫》演员不时秀出的中国功夫,非常出彩。

     中文版《猫》的演员出场都是从观众群里钻出来,台上台下没有界限,猫儿们唱着唱着就跑到观众席上了。摇滚猫甚至跑下台来,搂着观众唱起歌谣,然后又蹦蹦跳跳回到台上。老态龙钟的领袖猫,从剧场最后一排,步履蹒跚地走上台,引来一阵骚动。中场休息时,猫儿们干脆爬上了观众席,有的温柔地任人抚摸,有的则坏坏地向观众讨着东西,不仅小朋友们高兴得直蹦,成年人也完全放松了自己,跟猫玩了起来。 

  中国人演的《猫》自然少不了中国特色,上海的月饼盒、广东的狮子头、京城的兔儿爷,以及充满了北京特色的糖葫芦和鸟笼也都能在“猫窝”中找到。在剧情、台词上也颇有中国特色,比如贵族猫在唐人街吃起了涮羊肉,海盗猫被围攻时高喊着“哎呀我滴妈呀”,摇滚猫拿着萨克斯搅完场消失前说,“哥只是个传说。”这些笑点总能引来观众的共鸣。而最让观众意外的,则是演员们不时秀秀中国功夫,猫儿们高兴起来会连续空翻,或者倒立行走,两只小偷猫甚至反抱在一起,连续侧翻跟头,高难的动作,博得满堂彩。中文版《猫》将在世纪剧院持续上演至2013年2月3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