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话发起剧翼国际写作计划剧本征集活动

2012年12月27日14:33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剧翼国际写作计划是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微博]、美国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及俄罗斯莫斯科艺术剧院共同主办的短剧剧本创作及演出交流计划。自今(12月27日)起至2013年3月,中、美、俄三国将以“移民”为主题,各自选取当地三个优秀剧本,并交换一部外国剧本进行排演,届时演出将以连线直播的形式在中美两国同时上演。

  三地合力共推编剧人才

  剧翼国际写作计划源于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该计划由华人作家聂华苓与其丈夫美国诗人保罗·安格尔共同创立,为各国作家提供在美国交流、学习、生活及写作的机会。今年八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与莫斯科艺术剧院联手,共同推出“剧翼国际写作计划”,三家主办机构各自选取本国的三个剧本,并从其他国家挑选一部国外作品一起排演。据悉,明年三月,最终的十二部作品将分别通过连线直播的方式同时在三个国家双双上演。届时,除了剧场,观众还可以在互联网上观看本次演出。

  移民主题反映时代话题

  据悉,本次剧翼国际写作计划期望各国作家能够以“移民”为主题,用作品表达自己背景中发生的故事及情感,并通过自己及其他国家的剧团演绎来诠释不同文化下的共性与差异。另外,本次剧翼国际写作计划短剧征集活动不设任何门槛,任何人只要“以‘移民’为主题,创作十分钟左右的短剧并包含二至三个角色”即可投稿参与选拔。除了即将得到排演及直播的三部作品外,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表示还将为其他部分优秀作品提供“新剧本朗读会”、“优秀作品小剧场展演”等平台进行推广,并提供专业的修改意见。

  该项目负责人童玲介绍说:“我们期望这个中心早有培养新编剧的计划。我们想借本次活动吸引一批有戏剧创作热情的人,开拓他们的视野。这个活动后会我们还会有一系列的辅导与培养,包括讲座、课程,修改及合作等等。我们期望这个活动可以鼓励到一些写作爱好者,成为他们良好的创作起点。”(tg/文)

  投稿要求及方式:

  1、以“移民”为主题

  2、创作十分钟左右的短剧剧本

  3、剧本内包括2-3个角色

  4、在2013年1月31日前投稿至drama@china-drama.com

  咨询电话:021-64334560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