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沪剧《雷雨》陈瑜饰鲁妈

2012年12月27日16:10  新浪娱乐 微博
陈瑜饰鲁妈 陈瑜饰鲁妈

  沪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沪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沪剧“石(筱英)派”传承人。曾任上海市政协常委。曾先后主演沪剧《半把剪刀》、《返魂香》、《无辜的罪人》、《雷雨》、《杨乃武与小白菜》、《樱花》、《画女情》、《清风歌》、《明月照母心》、《今日梦圆》、《我心握你手》、《心有泪千行》和《上海老师》等剧目,还在《明月照母心》、《昨夜情》等沪剧电视连续剧中担任主演。她的表演富有激情,擅长塑造当代各种不同类型的人物形象,在赋子板的演唱上尤见功力,创造了沪剧“陈派”表演艺术。1992年荣获第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1989年和1992年两次荣获国家文华表演奖,1989 年和1992年两次荣获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1991年荣获全国戏曲现代戏优秀演员奖,1995年荣获中国戏剧节优秀配角奖,1993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优秀专家”和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还先后被评为上海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和上海妇女“三八”红旗手标兵,2011年荣获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上海优秀文艺工作者奖。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