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艺术家金炳昶逝世 代表作品《假大空》

2013年01月07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声艺术家金炳昶

  曾参与创作并演出《好梦不长》、《假大空》、《下棋》等节目的“捧哏”相声表演艺术家金炳昶前日在辽宁省沈阳市病逝,离开了他挚爱一生的相声舞台,享年82岁。王平、贾承博等相声演员在微博上对金炳昶的离世表示哀悼。

  生于北京的金炳昶师承捧哏大师杨海荃,1950年应征入伍来到沈阳,从此在这里扎根。上世纪70年代,由他和杨振华搭档表演的讽刺相声《假大空》、《好梦不长》等因针砭时弊,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两人也因此成为当时中国相声界的领军人物。“捧哏”常青树金炳昶直到70多岁仍活跃在相声舞台上,晚年的金炳昶还致力为“沈阳相声”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挥余热,期待着拥有百年历史的沈阳相声文化早日复苏。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