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影星德帕迪约获发俄护照 亲友力挺(图)

2013年01月07日07: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巴黎1月6日电 (记者 龙剑武)因大鼻子情圣一角闻名影坛的法国明星杰拉德·德帕迪约6日在俄罗斯获得俄总统普京接见并正式领取了俄罗斯护照。此举再度引发法国媒体炮轰,在法国的亲友则打破沉默力挺德帕迪约。

  据法国媒体报道,德帕迪约5日下午抵达俄罗斯,6日上午普京在黑海之滨的度假胜地索契与德帕迪约进行了短暂的非正式会晤。俄官方证实德帕迪约在访俄期间获发俄罗斯护照,但是并未透露护照是否由普京亲自授予。

  德帕迪约当天还前往位于伏尔加联邦区的莫尔多瓦共和国首府萨兰斯克,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当地政府愿意为德帕迪约提供一套住房,甚至准备邀请这位新入籍的影星出任莫尔多瓦共和国文化部长一职。

  德帕迪约此前因为移居比利时而受到法国政府的批评,他随即愤然致信法国总理宣称放弃法国国籍。舆论普遍认为,德帕迪约出走是为了逃避社会党政府将要开征的高达75%的富人税。

  在这场充满戏剧性的风波中,俄罗斯总统普京高调宣布愿意接纳德帕迪约,并在3日颁发总统令批准给予他俄罗斯公民身份。德帕迪约向俄总统去信致谢,并对俄罗斯和普京本人表达了赞美之词。

  这位在俄罗斯人气颇旺的法国影星曾为多家俄产品代言广告,还在俄法合拍片中出演角色。这位国宝级演员因避税而远走他乡的行为在法国引起极大的争议,他与普京的私交也成为此间媒体攻击的目标,甚至给他扣上“向暴君低头”的帽子。

  德帕迪约在法国的亲友6日首次打破沉默为他鸣不平。其前妻伊丽莎白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认为,这种对德帕迪约的舆论围剿极不公平,究其原因在于“他代表了法国”,而他出走正是由于“缺少关爱”。媒体应当停止对德帕迪约的大肆挞伐,因为这会“伤害一个内心脆弱的人”。

  德帕迪约与另一任妻子所生的女儿罗格萨娜投书《观点》周刊为父亲辩护。她在信中称赞父亲是一位“诗人”,作为法国电影在国际舞台上的代表,他一致致力于通过银幕输出良好的国家形象。罗格萨娜还表示,父亲目前受到的却是像“罪犯受审”一般的“不公待遇”,他理应得到尊重而不是羞辱。

  德帕迪约现年64岁,出演过150多部电影,两次斩获凯撒奖,是法国乃至欧洲最为知名的重量级影视明星。他曾在《大鼻子情圣》、《最后一班地铁》、《基督山伯爵》等经典影片中担纲主角,最近还在李安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饰演角色。

  法国社会名流迁居海外引发的争议近来屡见报端,这种精英“外逃”现象被认为是本国开征高额“富人税”的结果。今年9月,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的掌门人伯纳德·阿诺谋求双重国籍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