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潮歌打造首部室内情景体验剧 又见平遥

2013年01月23日11:10  京华时报 微博

  1月20日,由“印象”系列创作者王潮歌[微博]和樊跃共同参与设计的“又见平遥”剧场在世界文化遗产山西平遥古城旁落成。1月底,中国第一部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平遥》将在此试演,春节后正式对游客和观众公演,今后将成为平遥文化旅游的又一看点。

  真实反映古城繁华景象

  坐落在山西平遥县顺城路的“又见平遥”剧场,以黄土和瓦作为主要语汇,融传统与现代于一体,与拥有两千年历史的平遥古城遥相呼应。剧场分为引导区、商业文化展示区、生活场景展示区、综合文化演艺区四个实景演艺区。剧场真实反映了平遥古城最鼎盛时期商业活动的繁华景象。观众身处其中,可看到平遥古城在清末时的各种商业活动情况,真切体味150年前平遥人的生活。

  剧场内部有着繁复和奇特的空间分割,完全不同于传统剧场:没有前厅,没有主入场口,没有观众席,没有传统舞台。观众从不同的门进入剧场,在80分钟内,步行穿过几个不同形态的主题空间,边走边看。表演者深入观众中间,让观众有机会成为戏剧的一部分。

  首部情景体验剧

  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平遥》讲述的是平遥城票号东家赵易硕抵尽家产,用自己以及232名镖师的生命为代价,从沙俄保回了分号王掌柜的一条血脉的故事。

  该剧总导演王潮歌认为,在这次创作中,创新、出奇、作品的成熟度与观众的接受能力是她面临的巨大考验。王潮歌在与媒体见面会上说:“我们在穿越。使用大量的艺术语汇,戏剧、舞蹈、音响、音乐制造奇特空间,希望观众能产生幻觉,穿越回一百年前。”

  从最早的“印象刘三姐”开始,由张艺谋、樊跃、王潮歌组成的“铁三角”,已在中国南方先后打造了“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大红袍”等7部印象系列实景演出。“又见平遥”是“印象系列”的并行品牌,是以王潮歌为主的印象团队首度走进北方打造的首部大型情景体验剧。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