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国话经典剧目--《四世同堂》

2013年01月29日16:28  新浪娱乐 微博
《四世同堂》海报 《四世同堂》海报
《四世同堂》剧照 《四世同堂》剧照
《四世同堂》剧照 《四世同堂》剧照
《四世同堂》剧照 《四世同堂》剧照

  出品人:周志强 刘方平 王宁 康伟 张建东 张延平

  制作人:李  东

  编  剧:田沁鑫  安莹   

  导  演:田沁鑫

  剧情简介

  一九三七年卢沟桥一声炮响,拉开了中日全面战争的序幕,也彻底打乱了北平城里小羊圈胡同平静的生活。

  乱世之下,勤劳本分的城市平民的生活每况愈下:拉车的小崔、唱戏做票友的小文夫妇、热心的李四爷、与奶奶相依为命的程长顺……他们的遭际各有不同,却都在逐渐丧失着最基本的尊严与希望。

  淡泊名利与世无争的钱诗人受到战乱的波及家破人亡,而这却促使钱默吟抛弃了知识分子的儒弱慵懒,成为了一个铮铮铁骨的斗士。

  与之恰成对比的,是那些借乱世上位的投机分子。

  冠晓荷大赤包夫妇就是这其中活得精彩滋润的一对,而这并没有得到冠家其余成员的认可。

  祁家是小羊圈胡同最本分平和的人家。面对变乱,家庭成员也凸现出迥异的派别立场。祁老爷子的三孙瑞全离家抗日音信全无;次孙瑞丰在妻子的怂恿下在伪政府中谋到美差;长孙瑞宣是一位中学英文教师,他在“尽孝”与“尽忠”之间因不能两全而徘徊,挣扎着,同贤妻韵梅维持着一家老小生计。祁老爷子能否守住四世同堂的理想、能否过上八十大寿,成了他人生最后的悬念……

  亮点推荐

  老舍毕生至爱之作问世60多年来,曾被两度改编成电视剧,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阅读的文学经典,首度亮相话剧舞台。

  名著改编高手田沁鑫,继成功将萧红的《生死场》、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等名家名作搬上舞台后,浓情致敬老舍不朽经典。

  首部大陆排练台湾首演的话剧,震动宝岛引发华语剧坛风暴

  一年时间海峡两岸22座城市热演100场,演出总票房超过3000万,其中北京演出创下话剧历史单场票房零售记录,引观众疯狂追捧南北通吃,被誉为“新京味”经典。

  “北京第一剧”轰动台北、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海峡两岸25座城市,震撼10万余名观众,20个月演出120余场,总票房超过3000万人民币。

  刘德华(天王巨星、《四世同堂》赴港演出引进人):知道这部舞台剧巡演内地、台湾都叫好,去年就听说有意来港演出,打定主意会去观赏支持,没想到竟可撮合成合作的机会,对我来说简直是一大美事,有种跟舞台剧重拾未了缘的感觉。

  连战(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抗战时期同胞们不分男女老幼、不分东南西北,同心协力、共同奋斗,在这里得到真实演绎,是给下一代最好的教育。

  关栋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对戏曲的把握,对京味的把握,掌控力是非常之强的。

  赖声川(知名舞台剧导演):掌声,非常非常实在的来自心中。

  叶德娴(新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电影《桃姐》主演):话剧《四世同堂》让我想演舞台剧!

  徐铮(知名演员):尽管年代已经变了,你还是能找到周边人的影子。

  马浚伟(TVB知名艺人):乱世下的中华儿女,各有追求,最终离不开亲情,家与国,紧紧相连,绝对值得一看。

  陈法拉(香港知名演员、主持人):看《四世同堂》太过瘾,乱世下人性尽现,感人!

  浓浓北京风味,然而观众的热烈反响是跨地域的,去到每个城市都好评如潮。——香港《明报》

  一票难求、座无虚席,观众看得屏气凝神,甚至在谢幕时爆发了十多次的集体掌声。——上海《解放日报》

  如果你爱北京,或爱曾经的北京,你一定会爱这一部《四世同堂》。——北京《北京娱乐信报》

  奖项:

  文化部2011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表演奖”、“优秀舞美奖”

  2011—2012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

  上海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年度大戏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