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国话经典剧目--《西厢记外传》

2013年01月29日16:29  新浪娱乐 微博
《西厢记外传》海报 《西厢记外传》海报
《西厢记外传》剧照 《西厢记外传》剧照
《西厢记外传》剧照 《西厢记外传》剧照
《西厢记外传》剧照 《西厢记外传》剧照

  出品人:周志强(大陆)、黄碧端(台湾)、朱宗庆(台湾)

  制作人:刘铁钢 (大陆)  詹惠登(台湾)

  编  剧:姚一苇(台湾)

  导  演:吴晓江(大陆)

  剧情简介

  本是双纹(崔英英)、君锐(张生)好姻缘,却因门第被迫下嫁郑恒。不料半路杀出个孙飞虎掠去了小姐、丫鬟(阿红),也带走了混迹在贺喜人群中的张君锐。情急之下,双纹、阿红赶紧换了衣服;可知道这孙飞虎也换上了秀才装。这谁是小姐、谁是丫鬟、谁是大盗、谁是秀才,一时之间难以分辨。孙飞虎到底何人,是坊间流传的臭皮囊,还是仪表堂堂的青年才俊?这大盗是如愿掠了新娘,还是娶了红娘?村众最终是逮住了大盗,还是错杀了秀才?本剧以最简洁明快的舞美呈现、最丰富多彩的戏剧手法、最深刻生动的表达方式,在古典与现代、浪漫与激情的交替中,为您寻找答案。”

  亮点推荐

  取材古本《西厢记》,话剧《西厢记外传》(原名:孙飞虎抢亲)由台北艺术大学前戏剧系主任姚一苇先生于1965年创作,是对原本进行大胆解构。堪称华语戏剧经典之作。此剧结合现代与古典、传统与西方,在华人戏剧史上雄踞跨入现代剧场之分界点,而扑朔迷离的角色互换、身分串扮等离奇情节,犀利批判色相迷思。剧作问世将近半世纪首度登上舞台,由海峡两岸精湛剧场艺术家携手合作,中国一级导演吴晓江执导,两岸演员同台飙戏,2012年华人舞台剧必看之盛会。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