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演19载 《大河之舞》上海首演收官秀

2013年01月30日11:29  新闻晨报
《大河之舞》

  狂野的脚步,磅礴的气势,融合多种新式曲风及乐器的演奏,宛若天籁的凯尔特歌声,简练明净的舞台效果,眼花缭乱的服装造型……在舞剧《大河之舞》中,所有的元素都被成功地融合重生,碰撞出艺术火花。《大河之舞》是一场力感、质感和美感兼具的音乐歌舞盛宴。2012年底至2013年初,舞团迎来了第六轮在中国内地的巡演,2月14日,以巡演原班人马组成的《大河之舞》将再度登上上海大舞台,为沪上观众献上一场原汁原味的演出。

  每秒钟击打地面32下的速率;是舞者整体划一、宛若巨浪的踢踏舞步中传达出来的乐观与热情。该剧以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融合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拉明戈舞,并汲取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营造出一场气势如虹、异彩纷呈的绝世舞作。而爱尔兰管弦乐团的演奏及合唱团的天籁美声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新春档期一直都是演出商们刻意要回避的日子,也成为一年中演出市场少有的“真空期”,但“大河之舞”作为中国观众最熟悉的海外艺术团体,无惧春节长假的档期,毅然将上海巡演的时间定在了2月14日这一具有双重节日气氛的日子进行演出,这样一台热情如火的演出更能增添许多喜庆节日气氛。而目前演出售票已经在悄无声息中突破了八成,成为了今年初销售最为火爆的演出之一。据悉,去年10月17日,大河之舞制作团队在爱尔兰都柏林演出了《大河之舞2》,并计划于今年推出全新的《大河之舞》姊妹篇。而此次内地巡演也将成为自1995年2月开始首演,至今巡演19载的首版《大河之舞》真正的收官之秀。

  数说辉煌19载

  ●在全球演出已经超过12000场,平均每天会有两场演出。

  ●全球超过2500万观众亲身感受过大河之舞的现场魅力,在全球拥有27亿的电视观众。

  ●巡回演出历程超过563000英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的往返距离。

  ●荣膺格莱美“最佳音乐剧奖”,并在全球销售超过1000万张DVD现场记录。

  ●超过2000位舞者曾经加入过该演出团,用过21000双舞鞋,穿过12000套服装,耗损20000个舞台灯泡,物理治疗室已使用38400卷弹性绷带。

  ●舞者累积学习踢踏舞年份长达20000年,累计彩排时间已达17000小时。

  ●创下多国演出票房记录,德国巡演曾创下100万张票券售罄,德国政府特别授予纪念徽章以表彰《大河之舞》惊人的票房记录。

  ●大河之舞曾经五度访华,在各地都掀起了“爱尔兰踢踏”热潮。2010年十五周年白金纪念版的DVD在北展剧场录制,成为在中国录制的全球最畅销的舞台剧DVD。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