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火舞》来京 22人最强团队战春晚

2013年01月30日11:35  京华时报

  顶级舞剧诗史鸿篇巨作《火舞》将于2月12日至15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歌剧院上演。22名来自土耳其的《火舞》演员,还将参加央视春晚[微博]演出。

  舞蹈重新编排

  春晚节目在正式登上舞台前,都要经过反复审查。在此前的数月里,春晚节目组一直通过电子邮件与《火舞》团队联络。无论是节目的编排,还是服装的定夺,都通过网络来解决。《火舞》团队对节目的准备一丝不苟。

  由于《火舞》的完整演出长达两个多小时,要从两个多小时的节目中挑出一个完整的段落,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在与春晚团队的沟通下,《火舞》选择了三个段落,重新编排了两段舞蹈,在原有节目的基础上,为春晚特别重新编排了一段短小精悍的段落。为了让中国观众更能进入意境,剧组还特意邀请了为《再说长江》等节目配音的著名配音李易,共同完成这段表演。

  最强团队战春晚

  作为一场已经在全世界巡演多年的著名舞蹈团队,《火舞》至今同时有数个团队在全世界巡演。据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珂怡介绍,《火舞》团队这次为了面对13亿的庞大观众群,从众多巡演团队里,挑出了各地最精英的舞者,集结成了这支队伍。

  珂怡说:“我们土耳其人,大家吃完饭一起跳跳肚皮舞,是很平常的事情。所以我们这次也希望在中国的传统节日里,能把肚皮舞带给中国观众,邀请大家和我们一起感受一下土耳其的传统文化。”

  转战大剧院

  在春晚结束后,《火舞》团队会在2月12日至15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展开中国巡演。

  作为土耳其文化的精髓,《火舞》铺垫出的都是土耳其的历史与风情。美妙的阿拉伯音乐、随风舞动的纱丽,以及土耳其独有的男子劲舞都让人赞叹。演出中呈现出踢踏舞、爵士舞、大鼓舞等舞蹈。特别是男子舞蹈令人叹为观止。

  时间:2月12日—15日

  场馆:国家大剧院

  票价:180、280、380、600、700、780、880、1080元

  网址:www.piao123.com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