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加盟话剧 跨界演出受期待

  春春的歌听过,电影看过,话剧也会有惊喜么?

  如果医生都这样可爱,病号都会好得快。

  想知道春春在说什么,看戏去吧。

  一变话剧来新贵 新春百变大咖秀

  @华西都市报:

  话说,新年新气象。这不,娱乐界的大咖们开始行动了。靠演唱起家的春春为了出演八小时的话剧,还将春季的演唱会推迟到夏季。

  另一边,出演过无数影片的女神张柏芝也剑走偏锋,要上央视展示舞技了。

  2013年,想变你就变!

  李宇春[微博]近年来演电影驾轻就熟,现在又要挑战更高难度了。日前,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李宇春已接过著名话剧大师赖声川[微博]抛出的橄榄枝,加盟话剧《如梦之梦》,并在近日开始封闭排练。为此,她还将每年三月举行的why me演唱会推迟到夏天。

  据透露,这部剧会创下八小时的演出时间纪录,李宇春出演一位刚入职场的医生,而刚开始李宇春与赖声川都认为这次合作不可思议。

  话剧?李宇春?怎么可能?

  《如梦之梦》是赖声川最惊人的作品,该剧首创环绕形式的剧场,演出长达八个小时,观众坐在舞台的中央区,三十多个演员、三百多套的衣服,舞台包含八个方位,三个楼层,穿越时间与空间。

  李宇春工作室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春春的参演过程也颇为戏剧。一开始只是李宇春工作室与赖声川话剧出品方的秘密接触,待双方先把合作的方方面面考虑仔细了之后,再分别向李宇春和赖声川提出合作建议。李宇春听闻工作室提出此建议的第一反应是:“演话剧?怎么可能?”而赖声川第一次听闻的反应是:“李宇春?怎么可能?”

  然而,最终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恰恰也正是他们自己。“收到剧本后,李宇春带着疑问去看,结果仅用一个晚上就通读完了几百页的剧本,且大为震撼和感动。”之后,春春与赖声川夫妇更是一见如故,见到本人之后,赖声川坦言:“没错,她就是医生。”

  扮医生,春春发飙还骂人

  据上述工作人员透露,李宇春接这个话剧的时候有一个“私心”,就是希望在这两个月与赖声川的“一对一”封闭训练中,提高在表演方面的认知。作为一个“穿针引线”的角色,李宇春会在上下半部都出现,而主要戏份集中在上半部。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李宇春提前咨询了不少医院的朋友以及有亲属当医生的朋友,事先了解医生的工作状态。虽然台词量跟其他几个主演相比不算多,李宇春仍旧笑言“从没说过这么多话”。

  据透露,剧中有段戏需要李宇春突然对“五号病人”发飙连续骂人,语速快且情绪激动,“这是她前期遇到的难点,一演到这里就卡壳,慢慢才熟练起来。”

  有趣的是,赖声川还私下问过李宇春会不会担心歌迷们届时举着灯牌来看演出,“李宇春当时一直笑,她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想过这个画面。不过歌迷应该不会,因为话剧的氛围很专注、很安静,不是看演唱会,大家要一起唱大合唱。”

  立即评

  拍电视养家 演话剧圆梦

   这么多年采访,发现很多演员的终极愿望是能够演一场话剧,站在空旷的舞台上,赤裸裸面对台下各色目光,没有NG、没有重来、没有后期、没有剪辑,更没有苹果光,紧张、出汗、掌声、鞠躬,这是从拍摄电视剧、电影中无法获得的满足感。濮存昕[微博]、宋丹丹[微博]、徐帆等等大腕儿至今也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档期接下话剧过过戏瘾。

  可对于很多专业话剧演员而言,现实却残酷非常,仅仅靠话剧,生活举步维艰。曾经有话剧演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演话剧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对表演艺术的执著。这些年来,我走穴赚钱,就是为了可以安心地留守在话剧的舞台上。”有些唏嘘、有些心酸。还好,现在有李宇春这样的人气偶像能够走入话剧圈,带动公众对话剧事业的关注。

  其实,就像很多圈内演员感慨的那样:拍电视剧能养家,演话剧却能圆梦。华西都市报记者

  伍翩翩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