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黄梅音乐剧《贵妇还乡》简介

2013年03月01日17:09  新浪娱乐 微博

  它用十亿美元考验舞台上所有剧中人的良知,用十亿去摧毁自己内心最爱的负心情人。它是音乐剧最完美的本土释放,中式音乐渗透西方艺术的结晶,用最无厘头的搞笑完成一场悲剧的演绎,《贵妇还乡》带给你的将是一场震动以及无厘头笑料百出的减压和最贴近现实的思考。

  大幕随着一段时尚动感音乐拉开帷幕,舞台上,一群人无限颓废,这是一个经济衰败到了极点的时代,人们心情沮丧,整个小城没有任何生气。

  就在这时,人们获悉了曾经的同乡、如今的贵妇克莱尔即将还乡。

  在众人带着美丽的梦想、金钱的期望等待下,贵妇克莱尔款款而至,她来此的目的很简单,她愿意为家乡投资10亿美元,但是却有一个要求,处死自己的初恋情人伊尔。这一切源于那场刻骨铭心的初恋……

  当年,天真纯洁的少女克莱尔爱上了青春年少的伊尔,但在她怀孕之后,他为了金钱却抛弃了她,娶了杂货店老板的女儿,让她颠沛流离,饱经风霜,沦为妓女,孩子在病痛饥寒中去世。

  几经辗转,她成为了富商的妻子,并继承了他的遗产,却遭遇飞机失事,身体肢离。

  如今她拥有很数不尽的金钱,然而却同时拥有了一个如同“钢铁侠”一般的身体,失去了纯真,失去了爱情,失去了一切正常人应该拥有的东西,她来居仑是要讨一个说法。

  当金钱一点点的刺激着人们的内心,物欲一点点吞噬着人们的良知,当所有人内心的天平一点点倾斜到美元那边时,最终所有人都赞成了用伊尔的生命与换取10亿美元的赞助,就连伊尔最亲的妻子和孩子也未能幸免……

  《贵妇还乡》看点

  1、在原作的基础上,挖掘深层次的人性,用浅白通俗的戏曲模式完成故事深邃化的思想,将其具象化,画面化,生动化。

  2、戏曲先锋吴琼首次在大舞台上呈现喜剧形象,也是首次在舞台上扮演一个复仇女性,更是首次在完整剧作中呈现西方韵味和劲爆舞蹈。

  3、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首次驾驭落魄,胆小的艺术形象。

  4、《贵妇还乡》是黄梅戏历史上首次在舞台上原原本本呈现西方人的故事。西方话剧在黄梅戏的再创作下,荒诞而真实,诗意又时尚,是一次传统与时尚的强烈碰撞,一次西方剧与中国黄梅的有机结合。

  5、舞美展示给观众一个厚重又不乏灵动的舞台世界,处处显示出一种不协调,却在这些不协调中透出一种完美的舞台世界。

  6、演员阵容吸纳了众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目前仍在戏剧院校读书的在校大学生,在表演上,将会更年轻化,更具有朝气。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