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2013年03月12日16:46  新浪娱乐 微博

  公司简介

  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前身是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中国一流导演发起的北京印象文化艺术中心。公司致力于创作,制作,投资和管理大型演出。

  目前成功打造了“印象”品牌,并推出了“印象系列”子品牌“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岛”、“印象大红袍”、“印象普陀”、“印象武隆”等“印象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及参与创作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歌剧《秦始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上海世博会、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等。

  “印象系列”成就

  在艺术上,“印象系列”开创了全新的“实景演出”形式。“实景演出”是演出艺术的全新理念,她将真山、真水、真生活、真情感渲染、升华,将视觉纳入审美的境界,转化为艺术。实景演出把真实的地貌环境转化为演出场地,把当地的人文和日常生活生产、民俗民风等转化为艺术素材,结合特有的现实音乐,使这场艺术的盛典,具有不可复制的唯一性。“印象系列”实景演出巧妙利用了当地特有的山水实景和地质风貌,糅合了地域风格强烈的人文传说,民俗风情,以及宗教信仰,是一场集合了光,影,舞,美,乐,的极具冲击力和震撼力的艺术视听盛宴。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导演把自己的创造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彼此之间取长补短,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令人个难忘的经典“印象”作品。他们以传统的音乐剧、舞台剧作为剧本故事的基本载体,以天然实景山水为背景和幕布,加入了极富想象力和震撼视觉效果的灯光特技甚至是三维动画效果,充分发挥了演员的团队优势,制作出如梦似幻,气势磅礴的故事场景。在这个全新的艺术再创造过程中,他们发明了一系列舞台演艺新技术,如国内首创的360度舞台旋转技术、矩阵实景电影等。

  在商业上,“印象系列”开创了一套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产业模式。首先,“印象系列”的核心元素,譬如大规模的演员团队和各地千姿百态的地貌特点,只有在中国才有实现的可能。“印象”系列为所在地农村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就业机会。为国家节约教育成本,使其进入艺术行业通过集中培训从而就业;中国广阔的地域和旅游市场的迅猛发展,新旅游景点不断开发出来使“印象”产品可以在保留核心人文关怀和文化符号的基础上仍然具备足够的艺术拓展空间,给观众带来崭新的体验和感受。对这些中国独具的因素的巧妙利用,使得“印象”产品得以突破音乐剧、舞台剧的“同一团队-各地巡演”的传统模式,具备规模扩张的巨大潜力。

  核心团队

  “印象”系列演出同时也打造出了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导演界当之无愧的“铁三角”组合。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