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白燕升辞职 有意港媒副台长

2013年03月13日12:3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白燕升 白燕升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消息指出,央视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已从央视辞职,并有可能加盟香港媒体。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白燕升确已悄悄辞职,离开了供职20年的央视。 白燕升已经在央视戏曲频道消失了一年多,两年前也曾传出他要到河南电视台担任副台长的消息。对于离开央视的原因,白燕升本人并没有透露。

  白燕升1991年毕业于河北大学中文系,1993年经过选拔从河北台正式调入央视,是央视第一个专职戏曲节目主持人。早期主持央视一套的《九州戏苑》,并于2001年获得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后来又担任《戏苑百家--燕升访谈》制片人长达7年。作为一个职业电视主持人,白燕专业、亲和、富有书卷气的主持风格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家莫言[微博]曾主动请缨为白燕升的自传作序,其中写到:我个人认为,燕升是上天为我们准备好的戏曲主持人。作家余秋雨称赞他是“一个超级戏迷,一位真正的内行,一位够资格的剧评家”。   

  白燕升对于戏迷的关心他也表示了感谢,他说:“谢谢戏迷,谢谢观众,无论将来去哪里,我都会继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正能量。目前想休息一段时间,清零放空自己,其实挺想回校园的,这是我多年的一个梦。现在,我更愿意感恩央视,那里是我成长、成名的地方,没有在国家级电视平台工作20年的经历,也没有今天的我。”     

  至于白燕升离开央视后之后的去向,有知情者称,白燕升可能将加盟香港媒体,担任副台长,负责北京基地的节目制作。(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