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剧场邀请展品着津味落幕

2013年04月08日10:21  北京日报
《蛐蛐四爷》台词铿锵婉转 《蛐蛐四爷》台词铿锵婉转

  4月8日晚,随天津人艺经典保留剧目《蛐蛐四爷》落幕,持续一个月之久的2013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也正式结束。

  此次首都剧场邀请展不仅有来自以色列的优秀剧目,同时还汇聚了津、晋、沪三地的精品剧目。上海的《原告证人》、《资本·论》、《活性炭》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海派话剧的特点,而来自山西的《立春》则是一部精品主旋律剧目。最后大轴上演的《蛐蛐四爷》,具有浓郁的地域文化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剧中人不时蹦出地道的天津话,滋味纯正。

  《蛐蛐四爷》根据作家林希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天津故事,蛐蛐文化贯穿全剧,小小的蛐蛐牵动着剧中人的爱恨情仇。该剧演出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演员张金元、杨宏雯领衔主演。曲折跌宕的故事情节,音韵铿锵婉转的台词,深刻的文化内涵,这部津味儿话剧让看惯了京味儿话剧的观众眼前一亮。这次重排《蛐蛐四爷》,天津人艺采取了制作人制,由老版《蛐蛐四爷》主演、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金元负责整部作品的演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