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风表演班发声明:将无限期暂停演出

2013年08月26日18:06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国修生前(资料图) 李国修生前(资料图)
李国修生前率屏风剧团子弟兵向大家致意(资料图) 李国修生前率屏风剧团子弟兵向大家致意(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由已逝的台湾剧场大师李国修一手建立的屏风表演班发布重大决定:将自今年12月29日《哈姆雷特》最后一场巡演后,无限期暂停演出。消息一出震撼台北艺文圈,许多内部员工也是今天才获知消息,错愕但能理解表演班负责人暨剧目监制王月(李国修夫人)的决定。以下为屏风表演班声明稿:

  《屏风表演班<莎姆雷特>巡演后将无限期暂停演出声明稿》

  各位亲爱的朋友,鉴于剧团营运考量与作品艺术性的完整,屏风表演班将于《莎姆雷特》吉庆版全台巡演结束之后,无限期暂停未来演出活动。

  已公告之演出行程,将照常进行:

  《莎姆雷特》于2013年9月6日台北新舞台首演起,全台巡演至12月29日。

  《三人行不行》于台北新光三越A11文化馆、桃园多功能展演中心及环岛接力笑巡演。

  有幕起,就有幕落。幕起幕落之间,完成了一出戏的生命。虽然,舞台上有形的一切不复存在,无形的感动却永远在我们心中。

  屏风表演班是台湾剧场的一个艺术奇迹,1986年10月6日成立,屏风表演班迄今(2013年8月)发表四十个戏剧作品,共1793 场演出,累积达1,492,714观众人次。国修凭借着过人的才华和异于常人的坚持,带领着著屏风一路挺进,成为华人地区最重要的演出团队之一。

  国修曾说过:“要维持一个剧团的营运,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作品”。然表演艺术团体的运作不同于一般企业或公司行号,“作品”与“商品”的差异在于商品连结的是企业品牌,而作品连结的是创作者。国修身为剧团主其事的创作者与经营者,在他过世后,剧团的运作方式与作品势必会产生质变。国修临终前曾与我讨论,他同意在完成已公开的行程后,屏风做无限期暂停演出,但精神永存。诚如我在“李国修传奇”追思会上所说,国修的传奇不仅是为台湾创作的二十七部剧本,他的精神将永远留存在屏风子弟,及看过屏风演出受到启发的所有人心中。

  我明白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心中难免不舍,但却无需感到遗憾,我相信“屏风表演班”这五个字,早已随著作品的感动,深深烙印在你我的心里。就像,兰陵剧坊虽然不再做戏了,但是却培养了台湾当代剧场重要的菁英人才。而屏风表演班在台湾走过的二十七年,国修除了埋首创作之外,也倾注相当的精力在戏剧教育上,无论在编剧、导演、表演、甚至艺术行政与管理,受其影响者,不计其数。屏风表演班在国修的领导之下,阶段性任务已完成,他向来也抱持着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我相信并衷心期盼国修“看戏修心演戏修行”的剧场理念,继续在表演艺术的领域里开枝散叶、遍地开花。

  最后,我深深感谢曾经参与屏风制作作的演员、艺术家设计师、技术人员、行政人员、全台三百位赤诚的屏风小将,以及长期支持爱护屏风的文化部、台北市文化局及各地方政府机关、民间团体,和看过屏风演出的每一位观众,感谢您与我们曾共同创造这美好的台湾剧场传奇――屏风表演班。

  屏风表演班 负责人暨剧目监制 王月

  2013年8月26日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发自台北)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