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大赛同日竞技 辽宁小品PK开心麻花

2013年09月27日10:5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第九届全国电视小品大赛决赛在即。9月25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获悉,此次辽宁入围的小品作品将在10月2日晚正式亮相,与全国观众见面。本次小品大赛的作品,将在9月30日至10月3日分为四场进行比拼,10月4日则会上演个人赛及颁奖典礼。

  而根据抽签结果,与辽宁小品《幸福需要拐个弯》在第二场比赛中一起亮相的,还有开心麻花的作品《舅舅的考验》,上海作品《门当户对》以及来自广东东莞的作品《盛开的桃花》等。

  辽宁小品《幸福需要拐个弯》讲述了一对80后小夫妻在日常生活中产生了各种各样的摩擦,面临离婚的边缘却重新找回幸福的故事。当说到这个作品的主题时,辽宁广播电视台导演卢茂柏告诉记者说:“两人在一起,舌头总会碰到牙,我们要说的就是舌头碰到牙之后,该怎么办?所谓幸福需要拐个弯,就是说要换个角度想问题。”

  如此说来,今年辽宁选送的作品是走起了时下很流行的80后家庭婚恋剧的路子?对此,卢茂柏导演予以否认:“可以说,这一次辽宁小品做出了很大的突破,以往传统小品多用说口逗乐,但这次我们尝试用音效、光电和肢体语言,甚至有些舞蹈化的方式来展现一个轻喜剧故事。在向现代话剧的方向做探索。可以说,这种表现方式在决赛24个作品中独一无二。”

  和追求大题材,讽刺性的作品相比,卢茂柏形容这次辽宁的作品更像是“一盘清新的小拌菜”。据了解,辽宁小品这样的新尝试也得到了央视的肯定,认为这会是让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眼前一亮的新作。然而也有业内专家对这种“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有限。在复赛时,该作品在15位评审中只获得了13位的投票。最终,辽宁小品能否凭借这个新作在决赛中突围,还有待检验!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