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喜剧艺术节年底奉大餐 三部好戏连演

2013年11月27日12:17  新浪娱乐 微博
《老佛爷的爷》剧照 《老佛爷的爷》剧照
《贼在囧途》定妆照 《贼在囧途》定妆照
《ps我爱你》剧照 《ps我爱你》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本届北京喜剧艺术节定期于12月14日至1月10日。陈佩斯于12月11日至31日在世纪剧院小剧场携相声剧《老佛爷的爷》、津味儿喜剧《贼在囧途》以及小剧场话剧《PS我爱你》三种不拘一格、各有特点的剧作与京城观众见面。届时京城观众可前去尽情品味“佳作”,过足戏瘾。

  “老佛爷”驾到喜剧节

  陈佩斯办了两届喜剧节,戏曲、结构、海派风格等统统亮相,唯有相声剧这一形式还是空白。《老佛爷的爷》剧作精彩,演员出众,是不可多得的相声剧作品。借喜剧节之机,陈佩斯将这部相声剧再次请到京城观众面前来,于12月11日--15日在世纪剧院撂地儿开演。

  《老佛爷的爷》是至乐汇怪咖剧团的代表作品之一,也是深受京城观众喜爱的相声剧作品。该剧为纪念辛亥革命而作,历时两年,全剧以相互独立而又前后相继的几段相声与独白组成,三翻四抖插科打诨一个不少。在演员班底上,用“怪咖”一词形容《老佛爷的爷》这一班人马绝不为过。大太监李莲英(徐涛饰)夺姿摆态,声如锈花,在老佛爷和王爷中间胡说八道;老佛爷(赵亮饰)性别男,性格女,手帕掩口,一度不说话就“嗯啊”,后又全盘颠覆……加上几位贝勒爷王爷大臣祝寿送葬一锅烩,在老佛爷面前口若悬河,引得众人爆笑连连,历史就在这中间徐徐现身了。

  津味儿喜剧引关注

  《贼在囧途》是2013年年初诞生的津味儿喜剧,本轮于12月19日--23日在京城首次开演,是本届喜剧节中“年纪最小”的作品。该剧是由天津人艺、博乐戏剧公社共同打造的原创喜剧。

  。  该剧讲述了一个贼甚至几个贼的故事,通过群贼之间啼笑皆非的碰撞,对信任及友情进行了另类的解读,最终以“这个小偷不太冷”为内核牵引出社会正能量。小偷偷大贼,大贼擒小偷,“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意外情节频频上演;加上敲诈房东和执着的快递员,热闹的贼窝起了炸,观众看的“贼欢乐”。除了剧作的痛快爽利,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也为该剧保驾护航。剧中的演员全部来自天津人艺,演出经历丰富,演技纯熟,剧中所有角色都可堪称是不拘一格、各有特点。结巴、方言、傻子、一根筋等人物凑在一起。陈佩斯十分欣赏该剧创作团队在剧作构思上的努力,表示这会是一部“很有意思”的作品。

  PS为喜剧节添温情

  小剧场话剧《PS我爱你》在创造百场记录之后受陈佩斯之邀亮相年底北京喜剧艺术节,12月26日--12月31日圣诞后的6个温情夜将呈现感人至深的别样浪漫和温暖欢喜的诙谐故事。现代人在快餐时代的席卷中难得停下脚步体味踏踏实实的感情,在形容枯槁的疲惫身影里无暇顾及心灵深处最干净的那一隅土地,而这些人类灵魂中被覆盖的、最隐秘又最珍贵的情怀将在《PS我爱你》中得到还原和呈现。这是一个男人用生命书写的表白,也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爱情回忆录。(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