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大会堂版寇振海等明星阵容

2013年12月03日11:15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杨杨)12月2日,主办方宣布,由田沁鑫[微博]改编自老舍同名小说的话剧《四世同堂》,将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首部荣登人民大会堂的作品,参加在12月29日国话组建12周年庆祝节目。届时,寇振海、朱媛媛[微博]、辛柏青[微博]、陶虹[微博]、陈明昊、师春玲等国话演员,将再次组成难得一见的“明星阵容”,携手亮相。   

  据悉,小说《四世同堂》被视为“平民史诗”,是老舍毕生至爱之作,话剧《四世同堂》选取了原著中诸多经典故事段落,将80万字浓缩为3小时,虽不能还原原著的全貌,但足以呈现老舍笔端精髓,重点展现了正派、旧派、新派、城市平民四派老北京人的精神气质,联系历史暗合当下。而在舞台呈现上,该剧突破了传统现实主义绝对写实的手法,巧妙地以写实结合写意。

  12月29日,该剧将成为国话首部亮相人民大会堂的作品,而鉴于可容纳近6000观众的人民大会堂因场地过大,音响设置很难达到文艺演出的专业要求,田沁鑫将与该剧舞美团队,利用国外最为先进的技术手段解决这一问题,保证演出效果,不同于该剧以往任何一场演出,让观众在岁末年初,感受老舍笔下浓郁的老北京风情。主办方表示,该剧澳门演出时,曾推出过“独一无二的体育场版”。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