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艳芬忆与红线女演宫女奋斗往事

2013年12月10日15:11  新浪娱乐 微博
芳艳芬跟红线女同期出道,有难忘回忆。 芳艳芬跟红线女同期出道,有难忘回忆。
当年三位粤剧名伶白雪仙、任剑辉与红线女的珍贵合照。 当年三位粤剧名伶白雪仙、任剑辉与红线女的珍贵合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红线女与芳艳芬、白雪仙是粤剧经典花旦,各自拥有独特的唱腔,分别为女腔、芳腔及仙腔,各有千秋,对粤剧界作出很大贡献。芳艳芬惊闻好友红线女突然离世噩耗,深感惋惜,忆起与女姐当年一起做宫女奋斗的往事,并透露女姐有曾孙时立刻向她报喜的情景。仙姐默默怀念女姐,说一切在心中。

  女姐报喜有曾孙

  芳艳芬表示当年与女姐一起出道,一起做宫女,那时只是拿着宫灯走出来,没有对白。两人感情很好会聊心事,一起盼望何时可以有出声(有对白、唱)的机会。近年她与女姐见面不多,但一直有通电话保持联络。她记得有次去广州,女姐知道后,亲自前来迎接及帮她安排好一切。女姐前往香港时,大家都会尽量抽时间见面,即使没时间也会互相通电话。她说:“有次她打给我,很开心地说‘我有息(曾孙)喇!’我说你真幸福,我还没有。我们有空时会交流家庭的事。”她感叹人生就是如此,所以要好好珍惜。

  透过白雪仙的干儿女高太联络仙姐,仙姐表示:“怀念在心中,不用特意说出来。”

  刘德华撰文悼长辈

  刘德华昨天(12月9日)也在官方网站撰文:“悼长辈,念女姐”悼念女姐。他写道:“疼我的长辈,广州一别,你走了!心痛,哀念,默祷:女姐走好。华仔”

  今年10月中,刘德华在广州开演唱会,女姐在首场前往欣赏,还到后台与刘德华聊天及拍照。刘德华与女姐相识近30年,主办单位特意安排包厢招待刘德华这位老朋友。当晚刘德华唱《我是中国人》,女姐深受感动竖起大拇指。她当时说:“这首歌让我感觉华仔为人正派,富有爱国心,广州应该多几个像他这样的人。”刘德华一直很尊重女姐。(颖颖)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