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携王旭东登《阳台》 刘蓓变身悍妇

2013年12月10日18:16  新浪娱乐 微博
《阳台》剧组排练场接受采访 《阳台》剧组排练场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今年年底的喜剧节上,由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携手演员刘蓓[微博]、主持人王旭东联袂演出的喜剧《阳台》将于12月27日到30日在梅兰芳大剧院连续上演四天。近日,在北京排练的如火如荼的《阳台》,迎来了探班。

  经典《阳台》  “陈”酿喜剧

  今年喜剧节上的《阳台》,陈佩斯依旧身兼导演、主演,在排练场和演员们阐述喜剧情境,切磋演技。坐在排练厅的落地镜前“观战”的他,目光始终跟随着场上的演员,那认真劲儿堪比学校里认真听讲的学生。一旦遇到问题,他便脱口而出,“没搭上!”“再来!”三言两语,又变身赛场旁边激动的教练。扮演农民工的演员说:“跟陈老师搭戏又轻松又困难。轻松的是陈老师给的刺激很足,几乎不用怎么演,自己就自然出反应;困难的地方是,陈老师对喜剧节奏的要求很细很细,哪怕慢了头发丝儿那么一点时间都不行。”

  刘蓓变身悍妇:“蓓”值期待

  在与冯小刚[微博]、葛优合作的电影中,刘蓓的喜剧天分为人称赞,并为广大观众所喜爱。如今,对着镜头表演的她终于首次走上了舞台。刘蓓对于陈佩斯的喜剧理论十分感兴趣,对于陈佩斯精确到“秒”的表演方法也十分感慨。《阳台》中她饰演侯处长的夫人张秀芝,一个粗悍中不失可爱的、不修边幅的中年妇女。这是《阳台》中广受喜爱的喜剧角色,刘蓓拿到剧本看过之后,就已经对这个角色跃跃欲试。在《阳台》排练场,刘蓓揣摩自己的角色,和搭档反复推敲,那股子认真劲儿本身就充满了喜感。她将对这个人物的喜爱化成自己的表演能量,经常迸发出一些灵感,立刻拿出来与陈佩斯探讨,有些被采纳了,有些需要修正;整个现场也因为她的一些“临时性发现”而充满欢笑。对待张秀芝这个角色,刘蓓是卯足了劲儿的。听导演说“开始”,刘蓓迅速进入角色,往往让对手自叹不如。

  王旭东跨界演喜剧:“旭”势待发

  王旭东是北京卫视主持人,也曾在台里活动中编演过一些小品段子,但真正登上时长将近两个小时的话剧舞台,这是第一次。在《阳台》排练组,王旭东为了演好侯处长,他推掉了所有能推掉的活动工作,一心一意泡在剧组里,跟陈佩斯、刘蓓演对手戏。侯处长是《阳台》中的一根基柱,戏份最多也最重。王旭东揣摩角色、牢记走位,很快就入了门。陈佩斯当初曾说:他演侯处长绝对没问题。在排练场,当一个王旭东变身一个一手贪钱一手好色的官员,你才在佩服王旭东的艺术敏锐之余,想到更要佩服陈佩斯的眼光。被问及主持和表演的不同,王旭东表示,演戏和主持有联系,更多的是差异。“主持只要动动嘴。表演又要准确的记台词,又要和对手搭戏,还要记调度,是需要高智能多核技术处理的,我现在还是单核!”(闫平/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