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自嘲恋爱久病成医 小S称嫁人要有钱

2013年12月23日15:2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蔡康永[微博]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首演,首演当晚,蔡康永携小S[微博]亮相。

  蔡康永透露恋爱心得 小S麻辣调侃婚姻

  开演前,蔡康永走上舞台。他笑称大家都把自己当做情感专家,其实自己只是因为不成功太多,可以说那些精辟的观点都是“久病成良医”而已。他很期待看到自己的小说第一次被改编成话剧:“很多人都把我当成情感专家,其实我对感情也有很多困惑。其实很多情感专家自己的感情经历都并不顺利,但正因为有很多问题和困惑,才会去想很多。所以我认为爱情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而不是由别人来替我们决定的。”

  小S来到北京为好友站台,也回忆了自己和先生的恋爱经过,自曝被老公接触就会全身酥软,却调侃自己嫁给先生是因为“他真的太有钱了!”引发全场爆笑。

  蔡康永微博力推话剧处女作

  舞台剧《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建组之初,很多观众都对这部颇具“混搭”效果的舞台剧充满好奇,蔡康永温暖的小说作品,搭配李晟[微博]、利晴天、小甜甜[微博]、伊洋[微博]的内地台湾混搭演员阵容,起初也引发了一些质疑。建组之后,原作者蔡康永、主持人何炅[微博]先后探班,不仅在现场和主创们交流了观演的心得,还在微博中对故事的舞台呈现和演员的表演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引发大批转发和评论。

  蔡康永曾透露,自己之所以接受汪鹏飞的邀约,将《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改编为舞台剧,是因为他写给自己的一封长信,让蔡康永看到了这个年轻人的努力和坚持,为了减少剧团的经济压力,他没有收取任何版权费,同时更亲自担任该剧的艺术顾问。日前,汪鹏飞发布了一条长微博,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公布了自己写给蔡康永长信的部分内容,以及在改编《爱情短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帮助,引发了很多80后创业者的共鸣,同时蔡康永也在微博表示:“原来跑来台北,要求把我的书改成剧的这位MR。汪鹏飞才26岁啊!他看我的书,看到数度流泪!这两件事,都很令我意外。”小S、何炅、范玮琪等明星也纷纷转发。

  2012年11月,蔡康永小说《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推出后,汪鹏飞被书中爱情与成长的故事深深感动,并希望将这部作品改编为舞台剧。在半年的时间内,他通过各种关系联络蔡康永的经纪公司,却都石沉大海。最终,汪鹏飞鼓足勇气,给蔡康永写了一封长信。在信中,他不仅以一个制作人的身份,讲述了自己看到《爱情短信》时的感动和将其改编为舞台剧想法,还以一个年轻人的身份,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做Rainbow戏剧的初衷、民营剧团的生态、自己的戏剧梦想和很多80后年轻人的心理状态,让蔡康永十分感动。此后,汪鹏飞又多次赴台湾与蔡康永长谈,最终确定将《爱情短信》搬上舞台。

  12月20日至22日,舞台剧《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连演三场,此后将于2014年1月17日至19日登陆上海艺海剧院。(闫平/文 王黎/图 辛军/视频)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