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北京收官

2014年01月09日14:09  南都娱乐周刊
剧照 剧照
姜宏波为《妈妈咪呀!》喝彩。 姜宏波为《妈妈咪呀!》喝彩。
宋佳和女儿及儿子也来捧场。 宋佳和女儿及儿子也来捧场。

  12月25日圣诞节,北京世纪剧院举行了《妈妈咪呀!》中文版第三季北京首演典礼,张凯丽、谢楠、宋佳、张晓龙等来自影视、歌坛、戏剧界的众多知名艺人纷纷前来致贺观演。自两年前《妈妈咪呀!》中文版首登北京,这部在世界各地常演不衰的音乐剧已走遍了中国20多个城市,演出超过370场,总销售额累计突破1亿7千万元,截至目前,第三季北京票房已经突破800万元。此次回归北京是该剧巡演版告别演出季的收官之站,主办方称将创造巡演400场的奇迹。

  采写_本刊记者 杨蓓蓓

  风靡全球14年的音乐剧《妈妈咪呀!》,其充满希腊海洋气息的蔚蓝色主视觉早已深入人心,而2013年中文版北京站的首演礼,却采用了红色作为此次告别演季红毯仪式的主色调,在圣诞之际以温暖的节日色彩示人,把演出现场营造成一个欢乐的圣诞派对。首演礼当晚,演员宋佳、张凯丽、张晓龙、姜宏波,知名主持人春昵、谢楠、大左,词曲作家甲丁均盛装出席,演员王刚的夫人等明星家属更携孩子一同观看演出,以此特别方式与家人共度一个希腊式圣诞。

  当红演员张晓龙出于种种原因错过了两年前《妈妈咪呀!》中文版在北京的演出,此次特别前来观看。演出结束后,张晓龙感慨地说道:“国内居然有一群如此优秀的演员可以撑起这样一部经典的音乐剧,这部戏精良的制作,音乐、舞美,还有演员对于表演细节上的把握都绝不逊色于外国的版本!”著名词作家甲丁也是首次观看《妈妈咪呀!》中文版,他早前就听说这部剧的歌词翻译得特别好,这次观看后也对其赞赏有加:“歌词翻译得特别地道,又富有文学性,表达上非常流畅,如此注重细节的制作团队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除此之外,其他众多明星或其家人在看完演出后都纷纷表示,《妈妈咪呀!》中文版绝对是今年年末在北京家门口最值得一看的演出。

  据悉,此次《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北京演出是该剧巡演版告别演出季的最后一站,此后中国观众将难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这部国际水准的经典剧目。2011年,自中文版成为《妈妈咪呀!》全球第14个语言版本以来,这部世界经典音乐剧就在中国本土连续两年掀起狂潮。这次北京站的收官演出将连演32场,这也标志着这部中国音乐剧标杆之作即将开启三年突破400场演出的舞台奇迹。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