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只能回味》王伟忠回忆混混大哥

2014年03月28日18: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茬架 茬架
串戏 串戏

  新浪娱乐讯 3月27日至30日,往事只能回味》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这部剧的主演王伟忠[微博]、田浩江,一位是台湾综艺教父,一位是华裔国际顶尖歌唱家,两位生活中的好友将用故事剧场的方式,分别讲述在一段特殊时期里各自经历的真实故事,讲述他们年少时的家国理想,兄弟情谊,及催人泪下的挫败和坚持。

  观剧:上半场笑下半场哭

  如果看过《疯狂电视台》和 《当岳母刺字时…媳妇是不赞成的!》两部作品的观众,必然对台湾全民大剧团的风格了解一二,他们的作品常常让沉浸于其中的观众喜极而泣,笑中带泪,而《往事只能回味》也将延续这哭哭笑笑的情绪节奏。陈怡静透露,该剧的上半场绝对会令现场观众捧腹,“上半场会集中曝光两人小时候做的一些傻事啊,如何追女孩啊,都很有意思,尤其是过来人会发自内心地一笑,年轻人也会觉得很荒诞、滑稽。”

  相比较上半场的欢快,这部戏的精髓则更多集中在下半场,没有女生的“搅局”,舞台上只剩下王伟忠和田浩江,在两人的促膝长谈之间,一种淡淡的愁云会弥漫开来,把观众带入到两人的回忆和思绪之中。“在台北演出时,演出结束,剧场灯光亮起,你会发现至少有一大半的观众眼眶都是湿湿的,谢幕的时候,都会有观众一直在抹眼泪。”

  台北首演时,陈怡静请了一位好友前来看戏,“散场后,她激动地拉着我说,‘我也有一个这样的哥哥’,这故事说的就是我啊!”陈怡静这才恍然大悟,这部剧讲述的并不是两个人的故事,而是一群人的集体情感共鸣,“我们常常会通过别人的故事,来重新看待我们自己的生活,重新思考我们和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这才是这部剧最具感染力的地方。”

  赵正平[微博]:怎样做一个好哥哥

  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由同名经典歌曲作引子,讲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来自台湾眷村的王伟忠和出身北京部队大院的田浩江的人生故事,亲情、爱情以及兄弟之情贯穿了整个剧目。此次受邀演出《往事只能回味》,见惯了大场面的赵正平坦言看完剧本后有点望而却步,很担心是否能够把伟忠哥哥这个角色诠释好。

  为了解除赵正平的担忧,王伟忠亲自为他讲戏排戏。几次排练下来,赵正平拾起了信心。王伟忠还特地为赵正平对人物性格进行了微调,让王家大哥有了可爱的一面。赵正平笑言,此次扮演王伟忠的大哥,他可以借机“训斥”王伟忠,报往日的“一箭之仇”。他还卖关子的表示这一片段也是新版《往事只能回味》最值回票价的地方。

  平日看起来有点粗线条的赵正平认为,作为大哥不能只有霸气的一面,不能太强势,否则会讨人嫌。大哥也应当有纤细的一面,要注重细节,尽量面面俱到。看来要想欣赏“柔情似水”的赵哥必须得走进剧场。(闫平/文 夏祺/文)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