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娱饭后]赵本山称二人转就是猪大肠

2014年06月09日11:5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赵本山称二人转就是猪大肠

  这些年,春晚捧红了一批东北笑星,也带火了东北二人转。而随着《刘老根》《乡村爱情》等系列电视剧的热播,二人转这一地方曲艺更是为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悉。看似繁荣的背景下,二人转的发展也有一些令人担忧的现状。在6月3日的首届东北二人转研讨会上,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就指出,二人转的“涉黄”问题不容忽视。

  《中国艺术报》在今年5月的一篇报道中就指出了现在二人转表演中存在的“四大问题”,认为演出水平下降(二人转演员不会唱二人转现象普遍)、表演内容雷同、过于强调娱乐性、演员修养不足。而关于演员修养这个问题在上世纪末就有所体现,那时二人转曾被列为“扫黄打非”的对象。研讨会上,姜昆也再度提出了担忧,“之前有人做过一个调查,在网络搜索中搜索二人转,甚至有5800多条都跟黄色有关。”“很显然,二人转需要铁岭政府以及赵本山等一批代表着二人转的人或者单位,更加肩负起管制它的责任。其实我看过赵本山老师给徒弟们排节目,他是非常严肃而且严谨的。我认为对待文化,就应该有这份担当。”

  说到二人转的现状,赵本山也是一脸担忧。“大家说起二人转都会想到赵本山,但二人转本身并没有给我管理它的权力。”对于二人转现今存在的一些无序状态,赵本山表示,“我搞二人转研讨会的目的也是希望我们都能重新重视起来,保护我们的根。”“其实铁岭还有无数个赵本山,只是可能还没有被发现。通过我们的努力,保留二人转那股最原始的味道。我老说二人转就是猪大肠,如果洗干净了也就不是二人转了!”赵本山说。

孙俪产后急开工变秦国太后

  刚刚生完二胎不久的孙俪已经确定了自己产后复出的首部作品。昨日,电视剧《芈(mǐ)月传》的制片人曹平证实孙俪将加盟该剧出演女主角“芈月”。这也是孙俪继《甄嬛传》之后与郑晓龙导演再度合作。据悉,该剧将起用《甄嬛传》的幕后班底,于8月19日正式开机。同名电影也预计于2015年开机,将由郑晓龙和《速度与激情》的华裔导演林诣彬共同执导。

  据导演郑晓龙介绍,电视剧《芈月传》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称“太后”的女人芈八子(即“芈月”)的传奇人生。该剧讲述了秦宣太后芈月从命运坎坷的楚国庶出公主到称霸六国的大秦铁血太后,坚持商鞅变法,主张国家统一,让秦国走出内乱,把弱秦变成强秦的故事,其中也涉及了芈月一生的三段爱情:春申君“黄歇”、秦惠文王“嬴驷”和义渠王“翟骊”,三个男人都是当时最强势、最精明、最具权力欲的男人,芈月和他们彼此欣赏并深深相爱,但谁也无法令对方臣服,最后只能不死不休或天各一方。

  《芈月传》是孙俪和导演郑晓龙的第二次合作,而《甄嬛传》团队的原班人马也将参与制作《芈月传》。据悉,该剧剧本从2011年开始创作,由青年编剧蒋胜男和《甄嬛传》编剧王小平共同完成。制片人曹平表示:“《芈月传》除了由孙俪担纲主演之外,还将会有众多实力派的明星参演,同时也会推出一部分新人。6月中旬开始试戏定演员,直至8月19日正式开机”。此前郑晓龙透露,《芈月传》的制作和拍摄更为复杂,因为整个剧讲述的故事时间跨度大,也会涉及战争等。因此,该剧预计整个拍摄制作周期将历时1年多,2015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梁静茹吴佩慈辣妈聚会各抱娃

  昨晚,梁静茹通过微博晒出和吴佩慈、杨晴瑄一起抱娃的合影,并称:“今天是个好日子,好好记住它,乖乖的干女儿好漂亮!Anderson的两个干姐姐相见欢,谢谢干妈的爱和礼物!”照片中,三位辣妈怀抱自己的萌娃幸福合影,梁静茹儿子胖嘟嘟,杨晴瑄女儿在妈妈怀里熟睡,唯独吴佩慈出于保护女儿,脸给遮住了。

  据悉,吴佩慈与大S、梁静茹、杨晴瑄等姐妹淘约定好当对方宝宝的干妈,经常会互送礼物,她开心地说:“我们互相收集马宝宝。”除了心系3个月大的爱女小蕊蕊,吴佩慈也趁工作空档挑选金饰,买了3个精致的金锁当作送给干儿子干女儿的见面礼。梁静茹与吴佩慈是好姐妹,是对方宝宝的干妈,当初吴佩慈生孩子,梁静茹送上婴儿床,她生宝宝,吴佩慈则送上金手环。

林志颖湿身玩水底摩托发福变胖

  昨日,林志颖通过新浪微博晒出一组在水下骑摩托的照片,称:“体验新玩具水底摩托!”照片中,林志颖戴着泳镜,仅着短裤,骑着水底摩托车在水中穿梭。而他在岸上坐在水底摩托车上的照片才是最大亮点,在红白背心的衬托下,男神小志的手臂和肚子略显发福,惹得网友纷纷留言调侃:“看到你的开心微笑和不再消瘦的身体,我们很满足!”“二哥这是海水泡多了,肿了么?”“这就是传说中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吗?”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