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小秋纪念程砚秋诞辰 将演十出程派经典

2014年06月12日10: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玉堂春 玉堂春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由北京京剧院主办的“程砚千秋”京剧名家迟小秋纪念程砚秋先生诞辰110周年专场演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4年是京剧程派艺术创始人程砚秋先生诞辰110周年的日子,为更好地展现京剧程派艺术的魅力,进一步推动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北京京剧院策划推出“程砚千秋”京剧名家迟小秋纪念程砚秋先生诞辰110周年专场演出。

  当今程派名家,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迟小秋,自幼学习京剧,1983年拜程砚秋大师嫡传弟子王吟秋先生为师,年仅19岁就荣获梅花奖。经过多年的舞台打磨,迟小秋不仅继承了程派寓刚于柔,幽咽委婉的特点,又有雅丽清馨、圆熟优美的明显个性。被著名剧作家翁偶虹先生赞誉为“程派艺术的标准传人”,是当今程派艺术的领军人物。

  发布会上,迟小秋回首自己从艺以来艰辛历程,感激程大师为后人留下宝贵的艺术财富,感激梨园行的前辈、领导多年来给予的帮助和关怀,更感谢程派戏迷们毫不吝啬奉献出的热情和支持。此次专场演出活动,更像是迟小秋“向大家做的一次演出汇报,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评和指导。”

  此次专场演出将于7月和8月在长安大戏院举行,整个专场分为两部分,每月连演五场,共演出十场程派经典大戏。7月8日至12日演出《锁麟囊》、《碧玉簪》、《荒山泪》、《孔雀东南飞》、《全部玉堂春》;8月6日至10日演出《三娘教子》、《文姬归汉》、《红鬃烈马》、《窦娥冤》、《宋家姐妹》。

  十场程派大戏,不仅是一场程派经典剧目的饕餮盛宴,也是一次程派改编戏、新编戏的荟萃呈现,更是一次让程派戏迷观众大饱眼福的大好机会。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