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戏轮番登台国家大剧院 顶尖剧团加盟

2015年07月15日18:0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剧照 剧照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6月10日至9月27日, “2015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将正式拉开帷幕。届时,为期110天的戏剧季里将轮番上演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24部大戏。

  首届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划分为五个精彩板块。其中,“本土原创”板块汇集了多个院团的最新原创作品,率先亮相的是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样式雷》,导演曹其敬说:“《样式雷》从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传奇建筑世家‘样式雷’家族的故事入手,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人与建筑之间的关系,呈现了大时代背景下北京人的‘精气神’。”此外还有陶虹与刘威主演的现实主义原创话剧《长夜》;辽宁人艺反战题材原创话剧《祖传秘方》,最新原创喜剧作品《戏台》;担纲戏剧季闭幕演出的国家大剧院制作的京剧《赤壁》。

  此外还有国际顶尖剧团的加盟,由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创建的法国巴黎北方剧团所带来的莫里哀作品《贵人迷》将担纲开幕大戏;以色列卡梅尔剧团国宝级演员伊泰·提伦将出演一代“大鼻子情圣”;另有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场演绎莎翁名剧《哈姆雷特》;德国纽伦堡国家剧院将带来纪念阿瑟·米勒百年的《推销员之死》;而《机器人魔像》、《战火玫瑰》、《老虎来喝下午茶》三部来自英国实力院团的先锋力作也将亮相本届国际戏剧季。

  同时,甄选出的两岸三地实力院团的经典剧目也将上演。其中,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易卜生名剧《玩偶之家》,曹颖、王斑夫妻档演出;中国国家话剧院王晓鹰导演的《红色》;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保留剧目《雷雨》;台湾赖声川导演带来致敬契诃夫的连台戏《让我牵着你的手》和《海鸥》;香港话剧团的《都是龙袍惹的祸》也将登陆大剧院舞台。

  此次在整体演出安排中,两部取材自古希腊名剧的新编戏曲——中国评剧院《城邦恩仇》与河北梆子剧团《忒拜城》十分亮眼。此外,《天使桃乐西》、《又见老爸》、《麦克白》、《蒋公的面子》四部青年主创制作的大戏即将上演。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国家大剧院戏剧季大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