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音乐剧导演乔伊-比肖夫:“是上海选择了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01 新民晚报
音乐剧导演乔伊-比肖夫:“是上海选择了我”

乔伊-比肖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百老汇最幽默的爱情音乐剧之一《我爱你》明天首演,该剧英语原版导演乔伊·比肖夫也成为该剧中文版的导演,他在昨天接受本报专访之际表示:“是上海选择了我。”

  执导中文版本

  从11月4日起排练至今已近一个月,但是乔伊却只休息了2天。虽然已经执导了15个版
本,但是这是他首次执导中文版本。说到音乐剧《我爱你》的版本问题,乔伊感到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处理中英文不同的喜剧段落:“我做了很大的努力去适应中国的观众。举例来说,剧中经典的笑话需要改变,我需要把适合西方人看的也能让东方观众看得懂,并让他们开怀大笑,这往往要下许多功夫。”乔伊表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逐字翻译,而是一次整体上的重新创作。

  虽然是第一次来上海,但他却对这个城市充满了好奇,当问到为何选择上海来首演时,他笑着说:“是上海选择了我呀。”

  欣赏中国演员

  参加中文版的演员每个人都要扮演16个角色。最让乔伊高兴的是中国演员十分优秀,在排练过程中往往涌现自己的想法,“有时,我就把他们的好点子直接用到戏里去了,虽然他们只练了一个月,这么短的时间里有一些好想法,这带给我特别深刻的印象,不容易。”

  当得知每个演员都感到他特别严厉时,乔伊爽朗地大笑起来,并表示自己也在排练的过程中寻找一种平衡,既能让演员接受自己的想法,又给予他们自身发挥的空间。

  故事就在身边

  作为百老汇最

幽默、最浪漫的爱情音乐剧之一,保持了在世界各地400多个城市上演4000多场的惊人纪录。长盛不衰的奥秘让人颇为好奇。对此,乔伊表示:“音乐剧中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从中发现自己的影子。”

  本报记者 朱光 实习生 王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