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文艺界委员话履职 梅葆玖“连奏三本”奏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1:57 中国新闻网

  

政协文艺界委员话履职梅葆玖“连奏三本”奏效

  三月二日,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委员(中国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到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驻地报到。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题:文艺界委员话履职梅葆玖“连奏三本”奏效

  中新社记者 马海燕

  今天瑞雪纷纷,委员们足不出户,在自己的驻地分组讨论,回首自己四年来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经历,畅谈自己任期内最后一年的工作。他们普遍表示,最深的感受是:“实”——平实、实在、务实、落实。

  “过去认为政协委员是种荣誉,现在政协委员越来越注重责任,不做点事情好象挺对不住‘政协委员’这个称号。”倪萍委员颇为认真地说。的确,从洞庭湖的血吸虫病到小区物业纠纷甚至邮局开到新社区,到处可见政协委员帮助人民办实事的身影。

  王兴东委员认为政协的调研报告越来越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地方政府对政协委员调研也越来越欢迎,这是政协务实工作的另一方面。“我们去外地调研,民众能与委员面对面反映情况,这是人民群众对政协委员真正的信任。”

  吴雁泽委员感受最深的,是各级政府机关对政协委员实实在在的重视。他曾参加政协对奥运场馆建设的考察,虽然青岛的奥运场馆建设非常好,但有委员提出存在厕所不够的问题,地方政府马上采纳了意见。

  梅葆玖委员的提案落实得则稍费周张。他连续三年的提案都是关于在王府井地区恢复建设吉祥戏院。在其任期的最后一年,他终于得到好消息:北京市政府最近告诉他,该工程会在奥运会前完成。“吉祥戏院‘连奏三本’还真奏效了。”梅委员深感政协提案确实起了作用。

  “和谐和谐,政协本身就是一个和谐的集体。五年下来,从不熟悉到每年三月就盼着见见大家,其乐融融。”文艺界一位政协委员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