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书艺术家刘兰芳身陷西安“粉丝”包围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4:55 西安晚报
评书艺术家刘兰芳身陷西安“粉丝”包围圈(图)

刘兰芳在为FANS签名。 记者尚洪涛实习生李鹏摄

  昨天上午,参加陕西故事广播开播仪式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一出现在世纪金花广场,立刻就被市民们认出。等她表演完节目刚走下舞台,人们“呼啦”一下将她团团围住。为热情的市民们一一签名后,刘兰芳接受了记者专访。

  跟老百姓有天然的感情

  昨天气温骤然升高,身着厚毛衣的刘兰芳演完节目后已是满头大汗,可还没等她喘口气,就被人群围住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师傅硬挤进来,握着刘兰芳的手说:“我听了您40年评书,今天可算见到真人了,您一定得给我签个名。”要签名的人越围越多,刘兰芳边埋头签名边说:“别急,我都签!”刘兰芳要赶下午的飞机,可工作人员拉着她半天冲不出“包围圈”,急得一再劝她别签了,可她好像没听见。“我的后背全被汗浸透了,手都签软了,但心情特高兴。”刘兰芳告诉记者,“我是苦孩子出身,从小卖艺就在老百姓中间混,跟他们有种天然的感情。现在不管干多大的事,我都会告诫自己是他们中的一员,任何时候都不能趾高气扬。”

  评书还是有市场

  说到眼下评书艺术的现状,刘兰芳说尽管她本人抱着很大信心,但现实确实有些不尽如人意。“‘欲得惊人艺,须下苦工夫’,我们那时说的都是长书,但现在的新人不愿吃那种苦,因为说长书挣不来钱,索性学个5分钟、10分钟的评书段子,出去演一场几千块钱就到手了。”刘兰芳说,“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现在全国500多家电台都开设评书节目,这是一个很大的阵地,说明评书还是有市场,关键就是演员跟不上。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社会能给评书演员一个良性发展的平台。”

  刘兰芳认为,评书最佳的去处还是书场,正月里北京10万人走进书场听评书,在那里评书获得了最可贵的人气,在这一点上她和郭德纲(blog)的见解不谋而合。记者周媛实习生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