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组图:越剧艺术节开幕 名段百年盛典隆重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6:53 中国新闻网
组图:越剧艺术节开幕名段百年盛典隆重上演
来自西安的越剧迷和演员合影。(王薇)

组图:越剧艺术节开幕名段百年盛典隆重上演
钢琴演奏现场

  中新网绍兴10月17日电 昨夜星光灿烂,在越剧的故乡浙江绍兴,一场受全世界华人瞩目的百年盛会拉开了序幕。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由三十架钢琴搭成的绚丽舞台,三十位来自绍兴文理学院的志愿者正在深情演奏新改编的经典

越剧曲目,引来参加此次越剧节的嘉宾纷纷驻足欣赏。据悉,如此规模的大型钢琴演奏在浙江尚属首次。

  晚上七点三十分,中国越剧艺术节开幕式正式开始。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主持了开幕式,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了此次越剧节的开幕式。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开幕式上说,百年越剧,百年丰碑,给予我们的是绚丽多彩、取之不尽的艺术宝藏,给予我们的是扎根生活、服务群众的艺术追求,给予我们的是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艺术启迪。同时,百年越剧,百年丰碑,赋予我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

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说,越剧百年诞辰之际,在沉浸于收获的喜悦和快乐之余,更应思考如何让越剧之树常青、艺术之花绚丽。越剧百年盛会选择在越剧的故乡浙江举办,在历史文化名城绍兴举办,意义深远,影响非常。既能表达越乡人民对越剧艺术的独特情愫,又能展示古城绍兴独具的人文环境和文化底蕴,更能体现当代绍兴承担起做百年越剧薪火传人的历史重任。

  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来自中国各地的梅花奖得主向所有参加越剧节的海内外嘉宾献上了精彩纷呈的“中国越剧名家名段百年盛典”。

  据悉,为庆贺越剧百年,中国各地纷纷推出系列纪念活动,并在今年三月和十月形成两大高潮。在三月二十七日越剧诞辰日,“越剧百年”纪念大会在浙江隆重举行,越剧故乡浙江嵊州举行了“越剧百年”寻根系列活动,成功拉开了中国越剧艺术节的序曲,此后的越剧系列活动及越剧艺术节期间的主要活动,都在绍兴举行。陶缜 王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