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图文:《琥珀》盛装亮相-刘烨与袁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9:48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琥珀》盛装亮相-刘烨与袁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曾经在去年巡演亚洲7个城市,创造1100万票房(33场演出)奇迹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于昨晚在北京保利剧院再度上演。该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演出,中国剧坛领军人物孟京辉导演,中国优秀青年演员,炙手可热的影视巨星刘烨袁泉领衔主演。

  《琥珀》讲述了一个关于爱和心,灵魂和欲望的故事,里面充满了所有当代城市的
个性符号——换心术、畅销书、新新美女作家、因为对幸福的恐惧而与世界保持距离的花花公子、为了听到死去爱人心跳而诱惑陌生男子的神秘女郎、摇滚乐、空调墙、硕大的头颅上显示出不停变换的面孔、恐龙骨骼的X光片、七张被欲望纠缠的床和床上形形色色的情侣……疯狂的都市爱情,另类神秘的艺术氛围,对灵魂和欲望的挑战,舞台空间将把现实与超现实、世俗场景与抽象心灵景象相结合,营造出一种魔幻的荒诞感和疯狂实验的空间张力。中国青年影帝刘烨与亚洲戏剧公主袁泉的精湛表演,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的奇思妙想与剧场空间的完美结合,使得《琥珀》在阔别京城舞台一年之后高调亮相,作为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琥珀》日臻完美,同时又在不停地制造着新鲜感,堪称当代戏剧经典。

  讲起刘烨在《琥珀》中的表演,袁泉赞不绝口,她说:刘烨的魅力是夺目的!剧场空间完全被他主宰。他是一个天生的演员,是天才,是会创造出时代传奇的巨星。

  说起刘烨和袁泉,孟京辉导演更是得意非常:刘烨和袁泉是具备明星气质而没有明星毛病的中国最优秀的青年演员。刘烨的表演是令人惊异的!他的坚决随意,激情飘扬,是一种当代表演美学的传达。袁泉的明艳动人,华贵夺目将《琥珀》的起点演绎得精彩丰富。我和编剧廖一梅经常慨叹,我们不能想象如果不是刘烨和袁泉,“高辕”和“小优”会是什么样子。

  《琥珀》中的五位“新美女”——尚天瞳、赵晨伊、戴芸忆、刘星扬、刘迪妮——也是此次演出的一大看点,究竟谁是妖媚性感、低俗冷艳的新版“美女作家姚妖妖”一直是此次《琥珀》演出之迷。昨晚这个谜底终于揭晓,北影厂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尚天瞳一身火红地出现在保利剧院的舞台上,质感独特的嗓音和媚艳另类的风情,将一个崭新的“姚妖妖”带到观众面前,看过去年《琥珀》演出的观众惊讶地说,这个“姚妖妖”真是不一样!看到最后让人挺伤感的!觉得她其实也很纯洁!

  孟京辉说:《琥珀》是我们的孩子,一年前他出生了!现在他长大了,越长越漂亮了!我们都以他为荣!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欣赏!我可以自信地说:《琥珀》是我的戏剧作品中最丰富的一个!是多年积淀的爆发。出色的剧本、天才的演员、精准的制作,转战亚洲的磨砺,锻造了《琥珀》优秀的品质。这样的机缘在戏剧创作里太难凑齐了,风云际会成就了《琥珀》,也成就了我们热爱戏剧的心。借用一句廖一梅的台词——“这颗心是怀着爱情的!它的血输送到我们的全身,让每一个经历过它的人都拥有爱情!”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