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张艺谋执导歌剧《秦始皇》专题 >正文

组图:张艺谋倾力打造歌剧《秦始皇》纽约彩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48 中国新闻网
组图:张艺谋倾力打造歌剧《秦始皇》纽约彩排
张艺谋率印象铁三角倾力打造的歌剧《秦始皇》

组图:张艺谋倾力打造歌剧《秦始皇》纽约彩排
纽约彩排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由谭盾作曲、张艺谋率印象铁三角倾力打造的歌剧《秦始皇》12月21日即将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拉开帷幕,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在接受华声在线的独家越洋采访中向记者透露了歌剧《秦始皇》的创作由来。

  张艺谋说,五年前,大都会和谭盾准备将歌剧《秦始皇》作为百年历史上重点推出的
第三部原创歌剧。“以往大都会都是做经典歌剧的,选择了《秦始皇》这样非常独特的中国题材,是希望可以由中国导演来做,于是找到我。我在见过大都会的艺术总监、编曲谭盾、主演多明戈后,感觉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一个中国的创作班底在大都会这个歌剧艺术的金字塔上阐释演绎中国的第一位皇帝,让外国人感受中国艺术文化,展示中国艺术家的艺术水准。”张艺谋说,他无法拒绝这个邀请,于是在三年前签订了执导歌剧《秦始皇》的合约.时至今日,终于可以将其呈现给期待已久的各位观众。

  “我想请假,他们不准。”张艺谋说,“我在美国正在排演歌剧《秦始皇》,这部戏已经筹划十年了 ,21号全球首次公演,正在紧张排练。”

  “我是三年前签约执导《秦始皇》的,在《黄金甲(blog)》之前。没有想到会和印象山水实景演出、《黄金甲》、奥运会赶在一起了。既然签了约就要遵守合约,兑现承诺,把这部戏演出中国艺术家的世界水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