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图文:《非常有戏》首场-高娅媛平生第一次带假睫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28 新浪娱乐
图文:《非常有戏》首场-高娅媛平生第一次带假睫毛


  新浪娱乐讯 由东方卫视、新娱乐主办的《非常有戏(blog)》晚打响首战,参赛的8名选手中,知名歌唱家李光羲凭借精湛的发挥一举摘得“戏状元”的称号,而歌手黎亚和“型秀”人气选手高娅媛(blog)被淘汰出局。有趣的是,在对决环节中,评委在决定黎亚—袁成杰、高娅媛—宫雪花两对选手的去留时,标准前后矛盾,还现场起了争执,成为本场比赛的“戏外戏”。

  从小学过豫剧的黎亚自认唱功、身段都了得,自信满满地唱完了一曲豫剧《红娘》。只是没想到,一贯温和的评委罗家英老师却犀利地指出了她的多个缺点——“身段太硬,唱的时候也不专心,眼睛太注意台下观众的反应”。或许是这样的评语让黎亚信心大受打击,对决中,她没有再唱豫剧,而是选择了一首自己的新歌,倒是刚接触黄梅戏不久的袁成杰拉上陈辰(blog)继续唱开了《夫妻双双把家还》。结果,三位评委毫不犹豫的把晋级机会给了袁成杰,原因是“希望他的晋级能带动更多年轻朋友关注戏曲。”

  “我型我秀”中始终以帅气形象示人的高娅媛此番挑战沪剧《芦苇疗养院》,小卫生员的形象清新可爱,一出场就引得台下“年糕”的阵阵欢呼。只是,她的表演从头到尾都没有找对感觉,不仅唱得像流行歌曲,身段也完全不到位,必须和宫雪花再厮杀一番。

  可能是受到之前评委更看重鼓励年轻人想法的影响,也可能是震惊于台下“年糕”的助威声,高娅媛一曲并不完美的《菊花台》唱罢,宫雪花突然提出自己可以为“小朋友”让路,愿意退出比赛。不过,台下的评委认为这样做不符合比赛精神,要求她必须唱一曲,几经劝说,宫雪花勉强唱了一首《我的祖国》来应战。这时,不少“年糕”都认为高娅媛赢定了,不料,评委的意见却发生了分歧。罗家英主张淘汰高娅媛,原因是“她粉丝多,复活机会大”,而魏明伦则更倾向于留下高娅媛,理由还是“要多鼓励年轻人”。最终,固执的罗家英说服了“巴蜀鬼才”,在满场“年糕”的叹息声中,高娅媛抱憾离开了舞台。

  到底该是让年轻人的偶像留在台上,让他们的影响力带动大家去关注戏剧,还是真正以戏剧标准取决最终选手的去留,评委门各持一词,看来以后这样的纷争也不会避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