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扇》香港演出 售站票争睹中国传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2:12 新浪娱乐
《桃花扇》香港演出售站票争睹中国传奇(组图)

香港文化中心剧场

《桃花扇》香港演出售站票争睹中国传奇(组图)

加演海报

《桃花扇》香港演出售站票争睹中国传奇(组图)

观众进场

《桃花扇》香港演出售站票争睹中国传奇(组图)

余光中田沁鑫

  新浪娱乐讯 田沁鑫(blog)导演的昆曲《1699-桃花扇》前日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场场爆座,一千八百人剧场座无虚席。演出全部由平均年龄十九岁的年轻演员担纲,谢幕时年轻演员向身着长衫的老师们行拜师礼,成为一场盛大的“昆曲传承仪式”。全场观众为此起立鼓掌,长达十多分钟,香港艺术节的工作人员由衷地感叹道,演出结束后还有这么多观众依依不舍,真乃罕见。

  文学顾问余光中二月内两次从台湾前往香港,不仅在香港大学和城市大学进行讲座,为本剧预热,更特意偕夫人专程观看首场演出,再度为“桃花扇”落泪。作家李碧华(blog)也不停地用白手帕擦着眼角,说没想到如此精彩,荡气回肠;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作家小思(卢玮銮)评价该剧是一部多年未有的感人至深的中国大戏。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胡慧中伉俪,导演杨凡、作家迈克、演员钟楚红苏玉华等纷纷前来观剧,演出现场名流汇集,争睹中国传奇风采。其中包括久未在公众场合露面,年过八十的粤剧泰斗白雪仙,而此位戏曲大师看得津津有味,观戏后非常开心,专请导演田沁鑫及其搭档制作人李东等人夜宵,畅谈至夜深方散。

  据制作人李东透露,做为第35届香港艺术节首推剧目,《1699-桃花扇》本来预定在香港演出两场,没想到预售期即全部售罄,很多闻讯而来的观众只能在现场购买“企票”(即没有座位的站票)。两百套DVD在首场演出时便一售而光,晚来一步的观众纷纷登记留下联系方式,等待邮寄。香港艺术节市场经理郑尚荣小姐介绍说,香港的观众对昆曲很有期待,最高仅为360港币的票价也很有吸引力,如果不是因为档期放在了春节放假期间,至少还能再加演两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