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音乐剧史记》评论-罗杰斯与小哈姆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2:05 新浪娱乐
图文:《音乐剧史记》评论-罗杰斯与小哈姆斯坦


  记得有人说过这样的话,挑灯夜读是一种绝好的休闲。大年初二晚上,我收到台湾朋友寄来的曾合作过的同行陈炜智和陈芸芸半年前在台湾出版的新著《音乐剧史记》,出于对知识的渴求,披衣起坐,逐页品味,整夜无眠。屋内有R&H《南太平洋》音乐相伴,窗外鞭炮齐鸣,焰火五光十色,闪出那瞬间的美丽,反过来映照屋内,妙不可言,给我有点孤独的春节,频添了一番情趣。

  现代人喜欢“清除他们自己的历史”(emptied of hisown history),这种反历史心态在音乐剧领域的表现,集中反映在只对当代音乐剧感兴趣,尤其对远离正宗的欧洲音乐剧,表现出反常的疯狂,甚至把麦氏四大音乐剧视为世界四大音乐剧。整个华人音乐剧被一种完全错误的信息所牵引和误导,出于一种极不正常的歌舞病态。在这种情形下,继去年六月笔者《音乐剧的文硕视野》出版刊行一个月之后,华人音乐剧界又一部“清新脱俗”之作《音乐剧史记》(上下二册)在宝岛台湾出炉。笔者尽管到春节期间才得以触摸全书,但仍感欣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