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望天吼》演出 两会代表两院院士观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5:32 新浪娱乐
《望天吼》演出两会代表两院院士观看(图)

“鬼市”交易

《望天吼》演出两会代表两院院士观看(图)

国宝“望天吼”

《望天吼》演出两会代表两院院士观看(图)

“洗三”风波

《望天吼》演出两会代表两院院士观看(图)

赵如圭“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新浪娱乐讯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全新改版大型话剧《望天吼》昨晚在北京首都剧场(blog)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两会代表、航天领域两院院士及夫人与首都观众们一起观看了这部新版津味话剧。

  新版《望天吼》的舞美设计和音乐也有了很大改变,舞美设计更为新颖精细,更为符合人物所处典型环境。溥仪、太监、关东军、日本特务、码头老大、革命青年……剧中形象地揭示了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天津老百姓的生存状态和社会现实。

  天津时调的运用,极大地增强了剧情的艺术感染力。开场“鬼市”一场戏,囚徒们临刑高唱天津时调:“三更天呀鬼呲牙只当是遛个早,地当鼓镣当锤啊敢把那个鬼门敲。敢把鬼门敲。断头酒哎就

咸菜也要混个饱啊,叫一声刽子手你下手要利索!”那一声浑厚的“好刀”,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囚徒们豪迈洒脱、奔放不羁、视死如归的性格。豪放且别有韵味、声若穿云裂石、黄钟大吕般的天津时调,非常完整地展现出一幅气势热烈奔放,浓如醇酒的老天津卫风俗画卷,将剧情渲染烘托至极为热烈,观之荡气回肠。

  此外剧情也有所改动。赵如圭大女婿陆雄飞结尾时被日本人枪杀的情节,原版中陆雄飞被枪杀的原因仅仅只是因为不肯借人给佐藤,因而遭佐藤枪杀;新版《望天吼》则改为陆雄飞指挥手下给日本人搬运枪械时,私自命人搬运几箱藏到“恒雅斋”,故意泄露佐藤等人阴谋给东北军,因而遭佐藤嫉恨,决意杀害陆雄飞。新版中也弱化了剧中赵怀玉和郭大器的爱情线索,却深化和强化了人物的性格刻画。崔一佳/文 凯飞/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