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凤英》主演:大师风采让人难以忘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4:19  新浪娱乐
《严凤英》主演:大师风采让人难以忘怀(组图)

丁同

《严凤英》主演:大师风采让人难以忘怀(组图)

黄新德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严凤英大师诞辰80周年,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将于6月2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谈到严凤英大师,剧中有幸曾见过严凤英大师本人的两名主演,均异口同声地表示,大师特别漂亮,有艺术家的气质且平易近人,非常有艺术家的气质。

  黄新德:一句老师好让大师激动万分

  “第一次见到严凤英老师,是在60年代初期的某个晚上,严凤英老师来到我们艺校,好像是参加联欢会。”据黄新德回忆,当时严凤英大师穿的是件红色毛衣,神采奕奕,登台高歌一曲,场下顿时掌声雷动。

  由于年岁已久,黄新德表示,自己已经忘记大师当时唱的是什么了。“当时我还年轻,对严凤英老师还不了解,对著名两个字也很模糊,但那是我唯一一次现场看严凤英老师的演出,后来再也没机会在舞台上亲眼目睹大师风采了。”

  几年后,黄新德再次见到严凤英老师。“那是我也20岁出头,懂点事了,当时严凤英老师正受打击,我看到她时,恭恭敬敬叫了一声老师好,一句再普通不过的习惯用语,竟然使严老师激动万分,她连说了好几个:你好,你好,你好!”黄新德表示,那个画面至今自己还非常清晰,至今回想起来,自己鼻子还有些发酸,有流泪的冲动。

  丁同:两个角色见证大师功力

  1963年,还在黄梅戏学校学习的丁同,有幸见到了严凤英大师。至今,丁同回忆起当年的情形,还很激动。丁同表示,当时自己已经知道严凤英的名气,就像现在追星的小孩一样围着她看。“当时我才12、3岁,就看到严凤英老师穿着一件粉红色羊毛短袖,非常洋气在操场上和一帮男生一起打乒乓球,非常平易近人,一点架子都没有。”

  据丁同回忆,那一次,严凤英大师还在安庆做了两场演出。“两场我都去看了,一场叫《丰收之后》,她演一个小脚老太,一场叫《红色宣传员》,她演里面的女主角,年轻的小姑娘,两个不同的角色她都演得非常真,非常自然。让人不敢相信这两个角色是一个人演的。”丁同说,记得当时有媒体报道过,严凤英大师为了扮演好小脚老太,天天跟在邻居家的小脚老太太后面看,揣摩。可见,严凤英是非常好学的,也是非常有领悟力的。

  谈到这次舞台剧《严凤英》,丁同表示,吴琼的嗓音真的很像严凤英大师,特别是在唱严凤英曾经唱过的段子上,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在剧中扮演严凤英老师的丁同谦虚地表示,因为自己多年没有登台唱戏了,刚开始排练的时候,的确很紧张,现在已经融入到剧情中去了。“我和观众一样非常期待6月24日的正式演出。”丁同笑着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