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本周推荐 聆听爱尔兰音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3:53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本周推荐聆听爱尔兰音画(组图)

漫步经典

国家大剧院本周推荐聆听爱尔兰音画(组图)

加里克-奥尔森钢琴独奏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本周推荐聆听爱尔兰音画(组图)

“南瓜”带着皮皮鲁和鲁西西寻找笑容

国家大剧院本周推荐聆听爱尔兰音画(组图)

1977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漫步经典”即将在本周周末拉开帷幕。71011日,从爱尔兰远道而来的都柏林爱乐乐团将带给观众独特的音乐体验。《一九七七》则将故事延伸到了30多年后的今天,将着眼点放在了时代转折中的人性复苏和几代人观念的变迁上。而暑假中的小朋友也有了新的选择,郑渊洁的皮皮鲁和鲁西西会在大剧院的舞台上等着小朋友们,一同去寻找“笑容”。

    漫步经典音乐会:爱尔兰音画——都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

    推荐理由:

    相信电影大片《铁达尼》和《勇敢的心》中,爱尔兰风笛的旋律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你喜欢风笛悠扬、空灵的旋律,那么都柏林爱乐乐团将会带你一同追寻。都柏林爱乐乐团强调爱尔兰的民族特色。不仅音乐总监德里克-格里森是土生土长的爱尔兰人,他还在交响乐团里动用了大量爱尔兰传统乐器。现在,全世界演绎爱尔兰音乐的“权威”非都柏林爱乐莫属。此次在大剧院的演出,还特别在交响乐中融入潇洒灵动的爱尔兰踢踏舞。在轻灵的音乐中,美丽的爱尔兰女孩踏出曼妙的节奏,想想就让人很神往。另外,电台电视台、大剧院官网及多家门户网站、户外大屏将同步直播。你可以很悠闲的就享受这场音乐会。

    演出单位:都柏林爱乐乐团

    指  挥:德里克-格里森

    小 琴:克拉-维纳斯-吕妮

    爱尔兰小提琴:雅典娜-特姬斯

    爱尔兰风笛、班卓琴和吉他:艾丹-奥布莱恩

    打 乐(爱尔兰羊皮鼓):培特-汤森

    女 高 音:赛琳娜-帕瑞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10.07.10-11 

    演出票价:VIP  580 480  380  280  180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话剧《一九七七》

    推荐理由:

    理由很简单。话剧《1977》不仅还原了当年知青们插队落户的生活风貌,还将故事延伸到了30多年后的今天,将着眼点放在了时代转折中的人性复苏和几代人观念的变迁上。高中生往往会把自己的高考当成人生的负担,但却没有体会到当年自己的父辈为了这个负担,是宁愿付出一切的,《一九七七》可以让他们懂得了如何去感恩。

    演出单位: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编  剧:喻荣军

    导  演:王晓鹰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7.08-10

    演出票价:VIP 380 280 180 120 80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魔方大厦》

    推荐理由:

    《魔方大厦》是童话大王郑渊洁创作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连载童话。此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选取了适合舞台表现的“瓜国葬礼”、“锁国秘事”和“吹气马戏团”三个章节,将主角小男孩“莱克”改成了被更多小朋友所熟知的“皮皮鲁”和“鲁西西”。他们走进魔方的原因是“鲁西西”的笑容被魔方偷走了,“苦瓜”、“南瓜”、“傻瓜”等人将在魔方大厦里与皮皮鲁和鲁西西相逢,共同踏上为鲁西西寻找笑容的旅程。

    演出单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原  著:郑渊洁 

    演出剧场:小剧场 

    演出时间:2010.07.09-11 

    演出票价: 200 160 120  

    肖邦诞辰200周年——加里克-奥尔森钢琴独奏音乐会

    推荐理由:

    加里克-奥尔森是第一个荣获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的美国人。他以权威的演绎和非凡的技术闻名于世。尽管他被公认为世界上演绎肖邦作品的专家之一,但其实奥尔森的钢琴演奏面相当广泛,涉及各个时代的不同钢琴作品,这使他被外界公认为是那一代的钢琴翘楚。作为钢琴大师克劳迪亚-阿劳的学生,奥尔森在演绎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作品时候所展现出来的水准完全不亚于其对于浪漫主义作品的诠释,充满大师风范。

    演出剧场:音乐厅 

    演出时间:2010.07.11 

    演出票价: VIP 400 300 200 120 10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