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门》揭幕歌剧节 佩雷兹表演是亮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7:24  新浪娱乐
《卡门》揭幕2011大剧院歌剧节 《卡门》揭幕2011大剧院歌剧节
大剧院歌剧《卡门 》 大剧院歌剧《卡门 》

  新浪娱乐讯 4月9日晚,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卡门》在演出阵容升级后,再度与观众见面,同时也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1”拉开帷幕。西班牙女高音乔希-佩雷兹活力四射的表演成为首演之夜最大的亮点,并赢得了现场经久的掌声和“bravo”喝彩声。

  《卡门》揭幕歌剧节

  国家大剧院在去年歌剧节强力打造的新版《卡门》,由国际当红导演弗朗切斯卡-赞贝罗执导,并力邀英、法、美、等多国艺术家联袂创作。今年在“升级”演员阵容后,再次亮相,并揭幕“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1”。

  在这个版本中,《卡门》中所蕴含的激情、嫉妒、欲望、仇恨、谋杀一系列元素都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在观看过程中感受到一种有如电影般的细腻与真实。还有幽默的军士表演,趣味盎然的童子军合唱,烟草女工谐谑和热力四射的舞蹈场面。国家大剧院连续两年上演该剧,也说明此版《卡门》已经成为日后为大剧院的核心保留剧目。

  活力“卡门”征服观众

  饰演“卡门”的西班牙女高音乔希-佩雷兹形象气质俱佳,表演生动而不循规蹈矩,嗓音充满质感,将一个放荡不羁、又令人心驰神往的卡门形象呈现给现场观众。担任此轮《卡门》指挥的陈佐湟称:“佩雷兹加入了很多自己的理解和戏份,可以说她是一个个性、开放型的卡门。”

  在剧中卡门登场时,佩雷兹婀娜多姿的体态将《哈巴涅啦舞曲》表现得惟妙惟肖,而随后的《塞吉蒂亚舞曲》则让带领观众进入了卡门的人物内心。陈佐湟表示,由于佩雷兹的表现以灵活自由著称,在排练阶段乐队不得不随时紧跟,以应付她突如其来的“变招”。此外,在昨晚中外演员轮番登场的首演中,中国著名男高音魏松担任男主角堂-何塞的演唱。

  大剧院首次播放导赏影片

  为了确保《卡门》此次复演的顺利进行,所有演员、合唱团、管弦乐队从3月中旬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据大剧院合唱团负责人焦淼透露:“《卡门》是合唱团演出至今最喜欢的一部歌剧,因为每个演员在其中都有独立的角色,如贵族、士兵、女工。而导演也为这些角色编排了很多戏份,让团员的表演有了很大的主动参与性。”

  演出前30分钟,由歌剧院巨型幕布播放《卡门》的演出导赏影片,介绍该剧的创作背景、欣赏亮点等,这一做法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据悉,这也是国家大剧院首次正式推出歌剧导赏活动,以引导观众正确欣赏演出,从而更加有效的推广、普及歌剧。

  “金童玉女”随后登场

  除了已经亮相的佩雷兹和魏松、袁晨野等中外歌唱家外,曾经共同主演过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卡门》、被誉为“金童玉女”的匈牙利女高音维克托丽拉-维津和美国男高音布兰登-乔瓦诺维奇将在10日晚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大剧院此次第二轮《卡门》从4月9日开始,将持续演出至4月16日,一共进行八场演出。

  本届歌剧节将从4月9日一直持续到7月9日,在三个月近百天的时间里,国家大剧院总共策划了14台、45场的歌剧演出,包括9部歌剧与6场音乐会。继《卡门》之后,歌剧节还将陆续呈现《托斯卡》、《蝙蝠》《赵氏孤儿》等中外经典、原创歌剧。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