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名家万一英去世 《沙家浜》演沙奶奶

2015年01月24日02:5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万一英在《沙家浜》造型。 万一英在《沙家浜》造型。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1月22日晚,在样板戏《沙家浜》中扮演“沙奶奶”而被观众所喜爱的老旦名家万一英去世,享年70岁。得知万一英去世的消息后,六小龄童等人发文悼念,称是京剧老旦艺术的一大损失。

  昨晚,北京京剧院青年老旦演员在微博上透露了万一英去世的消息,随即引来大批网友的悼念。绍剧演员出身的六小龄童也表达了哀悼之情,他和万一英曾在央视《夕阳红》栏目中做嘉宾评委。

  万一英1960年6月考入北京京剧团学员班,之后拜李多奎学习老旦,曾与裘盛戎同台演出了《遇皇后》《打龙袍》《赤桑镇》等戏。北京京剧团在1964年排演《杜鹃山》,万一英扮演杜妈妈。裘盛戎亲自帮她设计了动作,这为她后来在《沙家浜》中成功塑造“沙奶奶”奠定了基础。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沙家浜京剧万一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