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现代戏《母亲》塑造活生生的母亲

2015年06月30日21:0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由中国评剧院创排的评剧现代戏《母亲》近日正式在京建组。昨天,院长王亚勋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塑造的是一个活生生的母亲,她又是中国千百万个普通母亲之一。”

  该剧由刘锦云编剧、赵曼君执导,根据北京密云县英雄母亲邓玉芬事迹为蓝本创作的。故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邓玉芬一家不惧牺牲英勇杀敌,最后丈夫和5个儿子都战死沙场,由评剧名家王平、郑岚等领衔主演。

  从2014年9月开始,该剧的几位主创多次赴密云县采风,搜集了大量创作素材。今年3月底,剧本完成定稿,作曲、唱腔、舞美设计随之迅速投入创作并完成演员角色分配。该剧计划于7月7日进行10场的首轮演出。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母亲评剧抗日战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