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淡泊名利热心公益的双料港姐朱玲玲(1977)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15:36  新浪娱乐

  从“香港小姐”到豪门贵妇

  1977年,“无线”如期推出了他们评选的第五届港姐。本届的评选结果是,朱玲玲获得港姐桂冠,亚军得主是吕瑞容,季军是余绮霞。除了戴上本届港姐的后冠之外,朱玲玲还是本届的“最上镜小姐”,她因此成为第一位港姐双料冠军,当选本届“友谊小姐”的是施家怡。令人遗憾的,才貌出众的朱玲玲日后并没有在影坛上有所作为,倒是分获亚军和季军的吕瑞容、余绮霞,日后在影视圈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除了是港姐历史上第一位双料冠军之外,朱玲玲还是港第一位入嫁豪门的“香港小姐”,因为她的丈夫是香港大富豪霍英东的长子霍震霆。

  美貌绝伦的朱玲玲祖籍广东台山,父母是旅居缅甸的华侨,朱玲玲的出生地也是缅甸。在九岁的时候,她又随同父母一起移居香港。在香港国际学校读完中学之后,她进入英皇乔治五世学校攻读大学预科班。朱玲玲天资聪慧又勤奋好学,上学期间各科成绩都非常优异,绝非是那种有胸无脑的女人。上学时,她一直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模特、拍广告片来充实自己的生活。除了丰富的知识、广泛的社会阅历,外加上一身天生的健康肤色,朱玲玲还特别懂得如何表现自己的美貌和智慧。她在港姐竞选中的出色表现,使得观众、评委以及媒体都为其才貌折服,在当时她一度被外界誉为是香港“最美丽的港姐”。

  当选港姐之后,朱玲玲的捐款倾国倾城之貌引起众多富家子弟倾慕,这其中就包括霍英东的长子霍震霆。1978年9月25日,朱玲玲嫁入霍家,成为霍震霆的妻子。据说她结婚时的盛况十分壮观,堪与王室婚礼相媲美。相信所言非虚,只要想象一下霍英东先生的身价,你就能想象得到当时盛况如何了。从“香港小姐”到豪门贵妇,朱玲玲完成了她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转变。

  淡泊名利热心公益

  在当选港姐之后,朱玲玲做为港姐得主代表香港赴多美尼加参加了“环球小姐”的选美大赛,这位东方美人的美貌和智慧同样没有得到洋人的认可。回来之后,朱玲玲履约进入“无线”,开始涉足娱乐圈。不久,她便参演了“无线”拍摄的一部电视剧《玛丽关77》。这部电视剧在当时非常出名,朱玲玲在剧中饰演一为“领袖训练班”的教练,其中归中矩的表演并没有获得多少好评。

  在此后不久,朱玲玲便嫁人成家。婚后,便退出娱乐圈,开始专心营造自己的家庭生活。朱玲玲和霍震霆一共育有三个孩子,家庭生活一直较为美满。在专注家庭生活之余,她还一直十分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她始终认为只有多社会多做些事,才不会辱没自己港姐的名胜。身为港姐组织慧妍雅集团的主席,朱玲玲为该集团的慈善捐款尽了不少力,至今仍时有为社会公益事业奔走的义举。(泊明)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香港“豪放女”--1976年港姐林良蕙(2001/08/17/ 15:34)
李小龙的嫂子--“无线”第三位港姐张玛莉(1975)(2001/08/17/ 15:32)
甘于平淡的“无线”第二届港姐张文瑛(1974)(2001/08/17/ 15:26)
“无线”时代第一位大红大紫的港姐赵雅芝(1973)(2001/08/17/ 15:18)
历届“香港小姐”与香港电影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