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朝伟王菲郎情妾意-《天下无双》再现大话魅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03:33 北京晨报
梁朝伟与赵薇(新浪网独家图片请勿转载)

  “曾经有《东成西就》、《赌圣》、《大话西游》几部影片放在我们面前,我们哈哈笑过之后非常珍惜,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们一个机会再看多一遍,我们会对那个机会说‘很高兴’,如果非要把这份喜悦加多几个倍数,我们希望是能看到刘镇伟的一部新电影!”——想必这番话说出来,“大话”迷们觉得既熟悉又体贴,熟悉的是这段话改编自《大话西游》中的经典台词,体贴的是它道了出许多影迷的电影心愿——再次领略刘镇伟的“大话”魅力。

  昨日,一拨儿记者和影院经理们在试映会上先期看到了刘镇伟的新片《天下无双》,并在以刘镇伟为主谋的,以梁朝伟为首的王菲赵薇、张震等人98分钟的搞笑行动下,体会到了快乐。这快乐来得吉祥、喜气、通畅,对忙碌了一年的身心来说,很是受用。该片已定于本月19日至月底在京城上映,给对刘镇伟“大话”风格“相思成疾”的影迷们,提供又一个新鲜的解构材料。

  这部去年年底才开机的贺岁电影,因为“总监制王家卫,导演、编剧刘镇伟,主要演员梁朝伟、王菲、赵薇、张震等人”的金灿灿招牌,而为人分外期待。

  好在期待的落实也快,转眼间,梁朝伟演的泼皮已历历在目。泼皮“阿龙”感情受挫,在外晃荡了两年,回乡之时,与他有心灵感应的胞妹“凤姐”(赵薇饰)突感“杀气”袭来,而“杀气腾腾”的阿龙与凤姐的重逢,竟是一场灵犀相通的过招:阿龙花拳绣腿逼将过来,凤姐就势打个小滚让开则去……而另外一对兄妹,明皇宫内的正德皇帝(张震饰)与御妹长公主(王菲饰)向往民间生活,串谋开溜。长公主顺利出逃,男装游江南,邂逅龙、凤兄妹,先惹出一身情丝;正德皇帝骗过太后亦到得江南,两双兄妹自此演绎一段“龙凤奇缘、天下无双”的故事。

  故事设置得轻巧,讲述得也是一团嬉闹,更有王菲、梁朝伟对唱的黄梅小曲儿眉来眼去穿插其间,弄得大家心里跟着小情小调的,甚至笑闹之余,在王、梁二人情浓时分,旁边观影的一位老师级人士忍不住说:“还真有点小感动嘞。”小感动之外,便是极尽搞笑之能事。特别是梁朝伟,别看他素日以新世代最流行的“型男”面目(例如,将吸烟的神经性需求当作是对迷狂世事的发泄、将头痛欲裂或鼻血滴落的生理性表现当作是对平静外表的辩驳……)出现,但在影片中搞笑起来,却有掌门风范。他那经典的,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神功的沉郁目光,从王家卫的片子中依样移植到了这部片里,不但丝毫不浪费,反而将阿龙从一个对感情没信心的市井泼皮到真心无畏的好男人的演变,衬托得又有喜剧感却又不容旁观者掉以轻心。亦喜亦悲,悲中出喜,更觉笑得通泰。王菲和赵薇,当然地做了梁朝伟出彩儿的绿叶,现在想来,她们对该片最大的贡献是好看——满银幕都是她们骨碌碌转的大眼睛,不过王菲唱的黄梅小曲可是真的很媚。影片中大量出现类似“郎情妾意剑”的武功招式,以及“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的台词等从前刘镇伟电影的许多痕迹,这一种故意设置,是“刘镇伟式”、“王家卫形”的风格传播,在这两个自恋的家伙的电影中俯首皆是,通晓《大话西游》、《东成西就》等影片经典台词与段落的观众,看得很爽,对他们来说,这样的搞笑有了双重的含义。

  总之,看完电影后,可以套用《大话西游》里的经典片段送给刘镇伟——“Only U能演绎无厘头;Only U能让我笑不停。”晨报记者杨阳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赴港宣传《天下无双》 赵薇喜坐大红花轿(附图) (2002/02/06 14:15)
为《天下无双》牺牲形象 梁朝伟疤面独眼造型曝光 (2002/02/06 09:55)
化妆就需两小时 王菲《天下无双》公主造型曝光(图) (2002/02/03 16:55)
《天下无双》首映暗藏玄机 赵薇遇袭后首度登台演唱 (2002/01/31 13:24)
客串演出也抢戏 朱茵《天下无双》造型首度曝光(图) (2002/01/31 10:50)
业内人士:《天下无双》恐难创“大话”辉煌 (2002/01/29 10:00)
赵薇出演《天下无双》娇俏男装造型曝光(多图) (2002/01/25 11:25)
《天下无双》封镜 赵薇王菲亲密合影曝光(附图) (2002/01/22 13:3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