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田壮壮新作《小城之春》将在大学生电影节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8日13:11 新浪娱乐



  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中国电影,田壮壮导演新作,倍受瞩目的新版《小城之春》将于五月七号在大学生电影节上做观摩放映。作为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田壮壮已经有十年未拍片,十年的沉寂加上重拍的是中国电影史上最经典影片的《小城之春》,使得这部影片还未露面就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由于历史原因,费穆导演1949年的《小城之春》在产生后的三十多年里遭到了不公平的冷遇,在八十年代被电影界重新发现后,立刻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最高峰,其取自苏轼词《蝶恋花》“笑渐不闻声渐消,多情反被无情恼”的意境成为
中国“诗电影”的代表之作。

  田壮壮在在谈到自己为什么要重拍《小城之春》时。“由费穆执导的《小城之春》拍摄于1948年,我读书时就看过。世纪末的一天,我重读剧本重看电影,突然间感到莫名激动,这是以往无数次看《小城之春》从未体验过的。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费穆为什么能拍出《小城之春》,拍得这么好。于是我决定重拍这部电影,又不知道如何着手。我把这个天真的想法告诉了阿城,他沉吟了片刻,答应帮我做第一稿剧本。可以说没有阿城,就没有新的《小城之春》。重拍注定让自己难堪。”

  同时,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将举办田壮壮导演的电影回顾展,将放映包括《盗马贼》、《猎场扎撒》、《摇滚青年》在内的几部影片。届时还会放映费穆的老版《小城之春》。在观摩之后,电影节将会于5月12日在北师大艺术楼举办一个田壮壮的专题研讨会,新版《小城之春》能否在北京的漫天黄沙中给我们带来一丝春意?大家拭目以待。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喜剧和情感因素的把握-看《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2002/04/27/ 15:30)
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图片--冯小宁导演发言(2002/04/26/ 14:12)
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图片--电影节主会场(2002/04/26/ 14:11)
电影节开幕式图片--大学生评委在开幕式上发言(2002/04/26/ 14:06)
大学生电影节将举办“电影与媒介的互动”研讨会(2002/04/24/ 16:54)
大学生电影节倾情奉献黄建新电影展(2002/04/23/ 14:06)
四月的电影开遍夜空--祝贺陆川(2002/04/23/ 13:35)
大学生电影节、《寻枪》、陆川及其他(2002/04/23/ 13:34)
《花儿怒放》火线加盟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2002/04/22/ 15:35)
《寻枪》首映叫好叫座 导演陆川潸然泪下(2002/04/22/ 14:42)
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