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天明要拍《龙年档案》 龚蓓苾爱上张丰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12月05日02:54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任嫣)上世纪80年代初,柯云路的一部《新星》捧红了周里京,十几年后,柯云路的《龙年档案》又要拍成电视剧了,导演吴天明,男主角张丰毅、女主角龚蓓苾,反一号修宗迪,如此重量级的组合让观众眼前一亮。

  该剧讲述的是罗成出任天州市市长,带着众多的改革设想,他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改革,但是遭遇重重阻挠:市委书记龙福海、竞争对手副书记兼副市长贾尚文的不配合,在省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委书记和省报记者叶眉的支持下,罗成顶住了压力……

  《龙年档案》一书给人巨大感情震撼与思想启迪。据说导演吴天明在读小说的三天时间里,日不思食,夜不能寐,三天时间就瘦了2.5公斤。

  《龙年档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张丰毅出演的男主人公罗成——天州市市长。看过张丰毅演的车夫,演的警官,演到级别这么高,还是头一回。有意思的是,张丰毅好像同“龙年”两个字特别有缘,《龙年警官》之后,又来这样一部《龙年档案》。《将爱情进行到底》《京港爱情线》的主演之一龚蓓苾这次扮演省报记者,协助市长改革,最终爱上市长。据龚蓓苾介绍,这是她自《非常爱情》之后第二次与吴天明导演合作,也是头一回演一个记者,剧本要求龚蓓苾要经常骑着摩托车到处跟踪采访,有时,后面还得坐着“市长”张丰毅,把龚蓓苾担心的,准备剧组一到西安就开始苦练车技。有趣的是,张丰毅和龚蓓苾两人有很多共同点,都爱打篮球,都爱跑步,两人已经约好,到剧组就开始全面“较量”一番。

  在剧中出演反派市委书记龙福海的,是北京人艺的资深演员修宗迪。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尽做好事的“刘大爷”这回可要一露自己的坏人“本色”。

  该剧不久将在陕西西安开始拍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