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二届《劲歌王》总选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劲歌王”横空出世 谭咏麟主动为新人打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11:36 南方都市报
“劲歌王”横空出世谭咏麟主动为新人打灯(图)

“劲歌王”横空出世谭咏麟主动为新人打灯(图)

“劲歌王”横空出世谭咏麟主动为新人打灯(图)

“劲歌王”横空出世谭咏麟主动为新人打灯(图)

“劲歌王”横空出世谭咏麟主动为新人打灯(图)

“劲歌王”横空出世谭咏麟主动为新人打灯(图)

  本报讯 3月24日中午,香港日航酒店热闹非凡,广州电视台与广州耀星影视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音乐综艺电视栏目《劲歌王》盛大新闻发布会在此举行。

  来自香港唱片界的高层、香港唱片商会会长及英皇娱乐高层杨受成与流行乐坛的老前辈谭咏麟、李克勤、许志安、王喜、关心妍、太极乐队、Twins的阿Sa钟欣桐、阿牛、Cookes组合、朱茵等莅临现场,庆贺这一粤港两地电视与音乐交流盛事。广州方面,由广州电视
台副台长陶建军率该台人员以及广东流行音乐学会的会长陈小奇等人赶赴香江出席盛会。一时间,星光熠熠,热闹非凡。

  香港各大传媒记者,长枪短炮对准每位到场嘉宾,花篮摆满了整个过道,每一位到的明星一出现即引起了一阵追逐采访骚动,场面相当热闹。

  “劲歌王”节目启动仪式上,最活跃的并不是那些20岁不到的小毛头新人,而是他们的前辈,谭咏麟眼见记者老是对着他拍,他干脆爬到大厅后面的聚光灯架上,义务为会场打光,说是要引导记者把焦点对到新人身上去。香港艺人向来就有在记者面前“博出位”的良好传统,但面对一帮并没有多大竞争力的小辈,“校长”并不需要刻意而为。记者好奇地问他,为何这么活跃,是不是有什么好事。谭咏麟哈哈大笑:“我向来就这么活泼的啦。”他还起跟记者开玩笑:“我每天都要喝跳蚤水的。” (钟情)

  -现场花絮

  体重上磅有深意

  新闻发布会上,香港一班新晋歌手齐齐轮番上台玩游戏“体重上磅”。这个游戏名是为大家磅体重,实是指《劲歌王》节目里的劲歌王榜,这个节目是以歌曲打榜的形式,把粤港两地的流行歌曲受欢迎程度进行排列,然后再遴选出冠亚季军歌曲,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年度颁奖晚会,当主持人一一宣布节目的各个环节时,众歌星一呼百应,纷纷表示支持参与。

  朱茵转攻乐坛

  朱茵当日穿着吊带小背心出席活动,十分性感。她表示今年虽然唱片市道不景,但她正筹备在暑期自费发行新唱片,虽然可能赚不到什么钱,但她称自己对唱歌的兴趣比拍戏大,而且想得到更多知音。她称自己会继续拍戏,但数量会减少。男友黄贯中与环球约满,她表示俩人不会合组公司,怕牵涉到金钱冲突。提到男友即将开唱的演唱会,她说自己会去捧场,并会看足四场。

  -相关链接

  音乐综艺节目:“劲歌王”

  “劲歌王”节目将要在4月上旬于广州电视台三十四频道的每个周日晚黄金时间隆重推出,它由广州电视台的当家花旦,第九届“美在花城”女子冠军赵荣以及香港知名电台DJ刘伟恒共同主持;该节目以“劲歌王榜”、“偶像追踪”“广东潮流”“韩流瀛地”“星CLUB游乐场”等环节的设置;及时把省港两地各大音像唱片公司最新原创音乐作品向电视观众和乐迷一一介绍;并以独家的采访,网罗两地流行歌手与音乐人的最新动向;同时更会在适当时候举行大型年度颁奖晚会,选出劲歌王,劲歌女王、劲歌新人奖、杰出青年歌手奖等奖项,并计划以《劲歌王》节目的名誉赴韩国举行盛大中韩歌会,届时华语流行乐坛势必热闹非凡,谁将成为劲歌之王,乐坛与娱乐热点。

  不知道是遵守中国崇左的古训呢,还是下意识的行为,无论是接受采访还是上台讲话,只要是两人在一起,李克勤自始至终都站在谭咏麟的右边。本版摄影道华

  访谈

  “左麟右李”演唱会5月开到广州

  谭咏麟要为罗大佑消火

  谭咏麟与李克勤的“左麟右李”演唱会在香港连开多场几乎场场爆满,开到澳门也是如此,让人惊叹他们的吸引力竟然这么持久。前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两位“顽童”透露,由于受到伊拉克战争的影响,原来计划中的美加巡回可能要延期或者取消,因此准备改到内地来办,“现在计划是这样,5月底或6月份吧。”谭咏麟说。

  记:你们的演唱会除了很好听,听说也很好笑,因为你们会讲很多笑话给观众。会原封不动地搬到内地吗?

  麟:其实还只是个计划,能不能办得成还要看情况。

  李:大部分歌都是一样的,但可能会根据当地情况,或者多点国语歌。至于搞笑,我们当然最擅长了,不过有好多是香港俚语,内地观众不一定听得懂,所以也会有点不同。

  记:除了广州,大概还会去哪些地方?

  麟:现在还不知道,等公司安排,不过都是在南方,广东省内多一点吧。 

  记:恕我直言,你们虽然都是大众偶像,又是真正的实力派,但毕竟已经唱了很久了,会不会担心观众喜新厌旧?

  麟:我又没唱很多年,从2003年开始,我又是一个新人了。(笑)

  李:我们也不光是吃老本,虽然没什么新歌,但是重新演绎,加上我们的全新搭配,应该还是很有观众缘的。我都不知有多自信。

  记:但是前不久,有台湾歌坛教父之称的罗大佑却在广州遇到了尴尬的票房。

  麟:我知道一点,我觉得与当时各种关于传染病的传言也有关系。听说原来计划要去的音乐人、嘉宾都没去。也是不巧啦。

  记: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但是罗大佑好像很恼火,后来在上海的记者会上还骂出来了。你知道这事吗?

  麟:是吗?他是唱歌吧?(是记者会上,回答问题的时候)说不定他是打招呼。(笑)私底下说句粗口就不要紧,但是公众场合就不应该了,下次请他来香港,我请他吃饭,消消火。

  记:今天新闻会上新人好多,香港的乐坛还是很繁荣,你比较看好哪些人?

  麟:不能乱说,都挺好的。

  记:现在录音设备很发达,很多“偶像型歌手”都是通过录音室制作出来的。你觉得现在这个时代的歌手,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或者说什么类型的歌手容易走红?

  麟:什么样的歌手都会走红。有的人靠长得样子好,有的人歌唱得好,都可以走红。不过最根本还是唱,虽然可以靠录音和电脑帮忙,始终有一天你要出来唱现场的。

  记:这次广州香港两地合作推出“劲歌王”节目,你看好它吗?

  麟:我不可能预测它以后会怎么发展,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我觉得非常好。因为现在香港的歌手也需要扩大市场,光靠本地肯定是不行的,广东的市场不能够忽视。而广东歌坛也可以利用香港的资源。

  记:他们还搞了个排行榜,你觉得什么样的榜才能权威?

  麟:很多电视台都会做排行榜,这个东西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有的是看销量,有的是靠投票,有的是自己评,都可以,但是不管怎么评,你的规则要公平,做的时候也要公正,不要说关系好就拿大奖,不好就没奖,不能服众,人家就不信,下次也不来了,那你的榜就完了。

  记:广东歌坛曾经很辉煌,你认为还可以重新起来吗?

  麟:广东的文化跟北方有很大的不同,歌迷的口味不会太喜欢北方的歌,因此只要有好的歌手,多写点好歌,加上多与香港合作,肯定还是很有希望东山再起的。

  采写本报记者钭江明通讯员钟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谭咏麟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