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昆明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贾樟柯成泰生圆九年之约 携手新《世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8:03 新浪娱乐
贾樟柯成泰生圆九年之约携手新《世界》(图)

导演贾璋柯与成泰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九年前的一个合作之约,如今终于圆了这个愿望,这是贾樟柯新片男主演成泰生在电影《世界》开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日前,一直以来被外界誉为中国电影的未来之光的第六代导演贾樟柯新片《世界》,在深圳威尼斯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由于电影《世界》已经通过电影局审查,成为贾樟柯第一部按正式程序申报拍摄的电影,因而该片比以往更是备受媒体和观众的关注。而演员阵容方面,除对多次和贾樟柯合作的女演员赵涛外,第一次与贾樟柯合作并出演男一号的青年演员成泰生的加盟,也成为了该片为
人们广为关注的又一焦点。

  第一次合作就出演贾樟柯新片的男一号,对于尚不太了解成泰生的人们来说不免有几分神秘的感觉。其实,尽管成泰生目前尚不为人们所熟悉,但在电影圈中却是为人熟知的,同时也是一位颇有实力和影响的青年电影演员。早在2001年,由他主演、朱文导演的电影《海鲜》就成为当年中国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高成就的电影:第5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大奖”,而他本人更是凭借在影片的出色表现,一举获得了在法国南特举行的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说到这次和贾樟柯的合作,成泰生透露,这部影片其实是圆了他和贾樟柯导演的九年之约,早在九年前,我们就要合作一部电影,只是后来因为资金方面的原因才被迫搁浅,那时候贾樟柯还没有拍《小武》,他在电影学院,而自己在中戏。对于多年以后终于可以合作,终于圆了多年来的这个愿望,成泰生说他感到特别兴奋和高兴。

  电影《世界》仍然贯彻了贾樟柯一贯的风格:关注小人物命运。影片讲的是一批农村来到城市的青年人的故事,面对扑面而来的大城市的物质冲击,使得这些最底层的小人物纯真的情感成了最脆弱的牺牲品。在片中,成泰生饰演某公园保安队长成太生,而赵涛则饰演他的女友,在公园跳舞的赵小涛。对于整个影片的风格和构想,贾樟柯说他试图通过对演员的长期观察,找到一种在即兴状态中的拍摄方法,从而表达一种状态和思想。而谈到片中的两位主演,贾樟柯说他们虽然不是明星,但在自己看来,他们是最优秀的、最有潜质的演员,他不会担心将来电影在国内公映的票房。

  作为一个电影演员,从2001年到现在,三年多时间,成泰生拍摄了四部电影:2001年的《海鲜》和《王首先的夏天》、2003年的《永远的楠溪江》以及2004年的《世界》,尽管拍摄的作品不多,但这几部电影可谓都是从制作到拍摄非常有水准的作品,而从警察到副导演;从老师到保安,更是四个各不相同的角色。《海鲜》给成泰生带来的南特影帝的殊荣,自不必多说,同年主演,由中国电影总公司投资拍摄、青年新锐导演李继贤导演的电影《王首先的夏天》也是值得一提的作品,该片参加了第5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的竞赛。而同时《海鲜》也应邀参加了柏林影展,一位演员的两部作品同时在国际四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上映,这在中国演员中还是第一次。2003年中国电影集团投资拍摄、青年新锐导演花青导演的电影《永远楠溪江》,是一部看重整体的艺术效果,而不去刻意追求商业因素的文艺片,成泰生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焦老师。目前后期制作已经基本完成。从内部看片的效果来看,各方对影片相当看好,而制作方透露该片也计划将于今年上映,同时也将准备参加戛纳、威尼斯等电影节参赛。

  电影《世界》将在深圳拍摄十天左右,然后转到北京拍摄,而整个影片估计将在2月底杀青。对于人们普遍关心的与赵涛的合作问题,成泰生坦言:尽管自己是第一次拍摄贾樟柯的电影,同时也是第一次和已有多次和贾樟柯合作经验的赵涛合作,但是他感觉赵涛是个很出色的演员,同时人也很好,他们两人搭档没有任何问题,合作得非常默契。

  据制作方透露,如不出意外,影片将肯定于今年赴法国戛纳电影节参赛,同时也将参加其他国际电影节。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成泰生去年拍摄的《永远的楠溪江》也能成功进军戛纳的话,那么2001年柏林电影节的一位演员的两部作品同时在电影节上映的情况将再次出现。而就影片《电影》而言,以贾樟柯在国际影坛的影响,以及成泰生、赵涛两位演员的实力,寄希望于该片在国际电影节上有所收获,应该不是一个过分的奢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