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千机变2》剧组殴打探班记者专题 >正文
打架双方现身说法 《千机变2》重开工不防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8:26 南方都市报

  打架双方现身说法

   昨天,本报记者通过《千机变2》制片主任找到一名主要参与“打人事件”的剧务戚雷,并采访了三位被打记者其中一人--《云南信息报》的文字记者郎启波,请他们现身说法,闪回整个事件的过程。

  郎:为什么娱乐记者就非得只关注明星呢?!我们到现场了解村民的情况有什么问题?!明星、剧组、以及现场情况我们都应该关注。这不是“边角问题”。作为一名记者,去了解事实真相没有错。

  谁先动手打人

  郎:他们一百多号人,我们才3个,我们有什么理由先动手,有什么理由去挑衅?!他们用粗俗的话来骂我们,威胁我们,我们都很文明地劝他们不要骂人,谁都有爹娘生的。从事情一开始,我就有录音。如果是我们先挑衅先骂人,为什么他们要把我的录音笔抢走?!现场大概100多人,当中的20多人都在打。

  “抢劫”还是“保管”

  郎:硬生生地把相机从脖子上扯下来,那叫“保管”吗?在扭打过程中,4万多的照相机都给打坏了。

  警察“偏心”?

  郎:派出所扣了我们4个半小时,从下午5点多到晚上10点,也才做了两个人的笔录。这话可怎么说?

  谁更不怕打官司

  郎:如果剧组说他们不怕打官司、他们在理,那为什么把我的录音笔抢走?那是把整个过程录下来的证据。我们不说我们记者有多高素质,但我们是依照最起码的法律来做事的。

  旁观者

  在向郎启波了解事情细节的同时,记者从他口中得到当时处理这桩纠纷的派出所负责人的联系方法。记者随即拨通了罗平县公安局风景区派出所陈副所长的手机。对于事件的原委,陈副所长不愿意作出详尽的回应:“整个事情我们正在调查,现在无法透露详情。”由于剧务方面称派出所在处理方面偏向当地记者,记者向陈副所长求证,陈的回应是:“我们是依照正常的法律程序进行处理。”

  昨天下午截稿前,记者和事件的“最近观察者”多依河风景区黄主任联系上了,……

  “打人者”戚雷:我没有先动手不怕官司

   

  质疑一:到底谁先动手?

  昨天,本报记者通过《千机变2》制片主任找到一名主要参与“打人事件”的剧务戚雷,向他了解整个事件的过程。电话那头,戚雷的口气听起来很委屈,他说:“事情的经过不像网上有些报道的那样,根本不是我们先动手的。”

  他回忆说,8日当天下午,由于要拍一场陈祖明与阿娇滑竹筏的戏,他们就向当托当地一位村长向村民租筏子。说好了是每只90元。没想到中午一大群村民跑到剧组来交涉,说给他们的钱少了。“当时我们争执不下。正当我帮村民数钱时,就发现一个昆明的记者(指云南信息报社郎启波)带着两个北京记者对我着一阵猛拍。这个记者在《倩女幽魂》时就和我有过矛盾,我觉得他是故意的,就很生气地制止他们。一位北京记者就用粗口骂人,双方吵起来,另外两名记者还给了我几拳,我还了手,被我们的司机拉开了。他们(记者)就认为是我们动手了。然后我们就往前走,可能那位昆明记者不服吧,经过我身边时猛地撞了我一下。这实在是触犯了我的尊严,于是矛盾激化了,司机又过来拉架,另外两个记者也动手了,大家就打成一团。”

  质疑二:拍摄村民是否合理?

  采访中,剧务戚雷再三强调:“我当时不让他们拍我向村民数钱的镜头,就说‘拍我干什么?有本事去拍演员嘛!”原因是“我又不是新闻人物,又不想出名。我觉得记者既然是来采访电影的,就应该去拍演员,大家有商有量,可以给你们安排深入采访。比如说有大场面、演员到场齐全时,也不是就不你们拍。”他还说:“剧组给我的任务就是让记者在不挠乱片组秩序的情况下可以拍,包括不能用闪光灯。他们在山顶也拍了呀,我们也没干涉。但这次去拍我和村民这些事,就没道理。”

  质疑三:“抢劫”还是“保管”?

  对于有报道说20多个片组人员围攻3位记者,还把他们打下河,戚雷解释说:“不是一起打他们,当时很多人在拉架,一乱起来,他们不小心掉下去了。说是河,其实就是抬眼可见鹅卵石的很浅的小溪。事情根本没有那么严重。”目前有报道说他们还抢了记者价值5万元的器材,戚雷否认说:“他们报案给警察时说是我们‘抢劫’,怎么可能。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抢劫通常是在人不注意的时候图谋钱财什么的,当时现场一百多号人一起看着,我们那么大个片组,图他们这点东西吗?我们是怕当时村民多,乱得很,免得说不清了,剧组就先把他们的东西收起来,暂时替他们保管。他们不向我们要,却去报警,什么意思?”

  质疑四:警察偏心?

  接下来,双方把事情闹到了派出所,但戚雷陈述说:“我觉得警察有点偏向媒体。像一般验伤要到公安局指定的医院拿出权威的报告,但对这几个记者随便找家医院就行了。到晚上9点全场戏结束时,我就带到派出所录口供,到晚上12点才放出来。但听说几个记者很早就走了。后来警察吓唬我说他们伤势很重,但我看都是皮肉轻伤。我的手也擦破了皮,这在打架中很常见的。”他还记得“那个昆明记者就是警察放进片组来的。

  质疑五:是否打官司?

  对于《明星周刊》冯科等记者要起诉打人者,戚雷说:“记者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反正我没有先动手,也是履行职责维护片场正常秩序,不怕打官司!他们先动手,三四十个村民就看见了,我不理亏”。本报记者孙倩 实习生伍洁敏

  进展

  《千机变2》照常开工 不再限制记者探班

  本报讯 据制片主任殷先生说,当天剧组与记者的冲突前后持续了半个多钟头就风平浪静了。当天下午陈祖明和阿娇的一组戏并未受任何影响,照常开工,一直拍到次日凌晨2、3点才收工。昨日(2月10日)由于《千机变2》剧组换外景地,要在转战双林风景区拍摄剧中最大场面“花都城”,所以在9日当天停戏一天,进行休整。当然,他们也趁机开了会,宣布从即日起,不再限制记者探班,在合适的范围内,在不影响片组拍戏的情况下拍照也不会再受制止。片方表示:“这可以算是一种妥协。”(记者孙倩 实习生伍洁敏)

  《千机变2》打人事件追踪 剧组:是记者先动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千机变2》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